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要闻要论 > 正文
2021中国(南京)文化科技融交会开幕
2021-10-22 07:39:00  作者:王宏伟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2021年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21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参观了展会。

本届融交会致力于展示和推动数字经济与文化产业深度融合,并突出数字技术在红色资源建设和党建工作中的作用,设置了文化科技融合典型应用场景展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成果展区、红色基因库试点建设成果展区、国家文化大数据区域中心成果展区和文化产业数字化成果展区五大板块,围绕广播影视、动漫游戏、演艺娱乐、文化旅游等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集聚动作捕捉、云渲染、虚拟现实、大数据分析、区块链确权、人工智能分发、互联网传播等产业前沿应用,现场展示和交易新技术、新产品、新一代解决方案。

各项高层次的论坛、活动是融交会的重头戏,2021第四届文化和科技融合热点和趋势论坛、第三届中国沉浸产业发展论坛、第4期紫金文化产业沙龙等将在展会期间举办。

文化科技融交会自201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3届,累计服务各类市场主体超3000余家,达成交易300亿元,成为南京及江苏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名片”。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