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要闻要论 > 正文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吴政隆主持会议
2021-11-26 07:42:00  作者:陈月飞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11月25日晚,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吴政隆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大会副秘书长赵世勇关于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讨论情况的汇报,决定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提请大会通过。

赵世勇同志作了关于十四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经过审议,主席团会议决定将十四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提交各代表团酝酿。

会议听取了赵世勇同志关于各代表团推选监票人有关情况和监票人建议名单的汇报,决定将监票人建议名单提请大会通过。

会议听取了赵世勇同志关于十三届省委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讨论情况的汇报。赵世勇说,代表们一致认为,省党代会报告主题主线十分鲜明、目标任务非常明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个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继往开来的好报告,是一个立足新征程、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好报告,是一个激励全省上下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好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和江苏实际的紧密结合。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契合江苏省情实际和发展阶段性特征,反映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意志。二是充分体现了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的紧密结合。报告把江苏发展放在“两个大局”交织激荡的大背景下谋划、放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的大格局中审视,深刻阐述“三大光荣使命”丰富内涵,鲜明提出“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扎实部署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必将激励全省上下一步一步把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三是充分体现了守正创新和务实笃行的紧密结合。报告创造性提出了一系列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构成了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总体设计和实施路径,同时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积极回应全省人民关心关切,指向明、举措实、落点准,是引领江苏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关于讨论省纪委工作报告的情况,赵世勇说,代表们一致认为,省纪委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正风肃纪反腐历史经验,以“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江苏”为主题,客观全面总结成绩,科学提炼实践体会,切合实际提出建议,展现出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是一个求真务实、厚重提气、继往开来的好报告。

会议审议了关于十三届省委报告的决议(草案)和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决定将这两个决议(草案)提交各代表团讨论。

会议通过了《关于省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决定将报告印发全体代表。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