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要闻要论 > 正文
坚定历史自信 牢记初心使命 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2022-01-15 10:49:00  来源:新华日报

省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方思伟) 根据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1月14日,省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按照有关通知明确的对照检查重点,进行深刻查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政协党组书记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党组成员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专门召开党组会,认真讨论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义珍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成员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面问题、实事求是,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目的。

张义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绝对忠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更好把握历史经验、汲取智慧力量;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心聚力;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自觉履职为民;全面从严治党,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为服务扛起光荣使命、谱写新的篇章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惠建林、杨岳、阎立,党组成员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及黄继鹏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