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前沿关注 > 正文
以理论之光照亮中国道路
2017-06-24 08:35:00  来源:红旗文稿

  一个民族要站在人类文明的高峰,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个政党要站在时代的前列,一刻也离不开科学理论的指导。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中国各种政治力量没有也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作为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新发展,围绕党在新形势下治国理政的新实践,提出了一系列相互联系、相互贯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开辟了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系列重要讲话立足我国基本国情,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社会主义历史经验,借鉴人类文明有益成果,既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又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实现了我们党治国理政思想理论的新飞跃。

  理论上的成熟与自信,使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目标执着,步履坚定,凯歌行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时代潮头、发思想先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砥砺奋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成就。

  指导思想是一个政党的精神旗帜。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所以能开新局、谱新篇,根本的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科学指引。当今的中国,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国际地位日益提升,我们党带领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夺取了新的伟大胜利,创造了世人惊叹的中国奇迹,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新局面。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续写更加辉煌的历史,顺利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更需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既要把握精髓、抓住根本,又要融会贯通、以知促行。在认真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内容的同时,深入理解和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提供科学指导,让理论的光辉照亮中国前行的道路。

来源:红旗文稿   作者:素履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