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w-web
中国江苏网 > 理论之光 > 正文
领导干部作风问题说到底是党性问题
http://theory.jschina.com.cn  2009-03-07 16:16:00

  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指出:必须坚持不懈地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使各级领导干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以优良作风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迎难而上、锐意改革、共克时艰。这一要求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为进一步加强 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

  党的作风亦即党风,是一个政党在思想、政治、组织、生活等各个方面一贯表现出来的态度和行为;党性,是一个政党所固有的区别于其他政党的内在属性,是一个政党阶级性的集中表现。党性与党风密切联系、相互影响:党性是魂,党风是形;党性决定党风,党风体现党性;党性是党风的内在根据,党风是党性的外在表现。当前,一些领导干部在作风方面问题依然突出,从内在原因讲,就是在党性修养上出了问题。党性纯洁则作风端正,党性不纯则作风不正。领导干部作风的好坏是检验其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的试金石,而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则从根本上决定着其作风的好坏。  

  我们党把党风问题提到党的性质、宗旨和世界观的高度,是其他政党所没有的。经过多年锤炼形成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三大优良作风,已经成为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之一。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党把作风建设摆到非常重要的位置,强调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在各级领导干部中大力倡导“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发扬民主、团结共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这些都表明,我们党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整体布局和具体要求是明确的。当前之所以再次强调党的作风问题,就是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想问题、办事情都必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坚持执政为民、紧紧依靠人民、切实造福人民,在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主体作用中体现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抓住了党性修养问题,就抓住了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根本和关键。领导干部要想经受住考验,就必须增强搞好自身党性修养的自觉性。一应把加强党性修养同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把实现个人追求与实现党的奋斗目标、人民利益紧密联系起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二应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加强党性修养、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改造主观世界,以实际行动团结带领本部门本单位的党员干部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三应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和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这是我们党反复强调的;同时,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领导干部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正确与否,不仅关系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开展,而且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的兴旺发达。在我国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在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下,领导干部必须高度重视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工作上,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政绩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荣臣  
复制本文链接
【收藏: 365Key ViVi】 【打印预览】 【大字 中字 小字】 【论坛讨论】 【关闭窗口

上下篇导读

Loading...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w-web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w-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