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w-web
中国江苏网 > 理论之光 > 正文
中国外交:应对危机彰显信心
http://theory.jschina.com.cn  2009-07-02 11:09:00

  2009年上半年,世界经历着大变革大调整。国际金融危机阴霾犹重;国际能源、资源和贸易形势起伏动荡;新旧热点问题矛盾交织……

  180多天里,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在党中央和国务院正确领导下,中国外交围绕全力确保国内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条主线,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大局,审时度势,迎难而上,继续推进同世界各国友好合作关系,大力开展经济、安全、人文等领域外交,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全力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

  合作中,中国外交全力以赴,谋求共赢,显示出宽广、长远的视野和开放、包容的姿态。

  危机中,中国外交冷静观察,沉着应对,展现出负责任大国的自信与成熟。

  中国发展、中国信心、中国主张、中国作用举世瞩目。

  应对危机:携手努力共克时艰

  “全球各国都处在世界经济这条大船上,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狂风恶浪,只有大船上所有成员都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才能把世界经济这艘大船平安地驶向彼岸,才能把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尽早恢复世界经济增长。”4月,在初春的伦敦,胡锦涛主席在会见英国首相布朗时表明了中国的主张。

  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伦敦金融峰会上,胡锦涛主席提出了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四点建议,重申中国将积极参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国际合作,为推动恢复世界经济增长做出应有贡献。

  6月初夏,在地处欧亚分界线的俄罗斯名城叶卡捷琳堡,胡锦涛主席再次发出“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共同创造和谐美好未来”的呼吁,得到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及有关国家的积极响应。

  在瑞士达沃斯、在博鳌亚洲论坛……温家宝总理提振信心的呼声引起各方关注和共鸣。

  世界在倾听中国的声音:

  ——中国首先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不给世界添麻烦;

  ——各国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

  ——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金融新秩序;

  ——切实提高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机构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

  ——推动完善国际金融监管机制;

  ——推动完善国际货币体系,健全储备货币发行调控机制;

  ——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维护开放自由的贸易投资环境;

  ——国际社会应继续关注发展问题,进一步支持和帮助发展中国家。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诗佳 廖雷   编辑:袁涛
复制本文链接
【收藏: 365Key ViVi】 【打印预览】 【大字 中字 小字】 【论坛讨论】 【关闭窗口

上下篇导读

Loading...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w-web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w-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