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分别开展“四下基层”
让群众从主题教育中得实惠、有更多获得感
2023-12-25 09:05:00  来源:新华日报

根据我省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省领导近日分别在各地开展“四下基层”,主动深入基层一线,现场调研办公解决难题,扎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张忠到镇江市调研并指导基层主题教育工作。在丹徒区,张忠深入世业镇永茂圩自然村、先锋村四季春农业园,与老党员亲切交流。在镇江新区,走进江苏润果农场,与全国人大代表魏巧交流,赞扬“新农人”带领“老农人”增收致富;实地考察航发优材高温合金有限公司,勉励企业聚焦主业、精耕细作,持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在丹阳市,走访丹阳国际眼镜城,深入门店与商户交谈,了解眼镜产业发展情况;先后到鱼跃集团、仅一联合智造公司考察,鼓励企业加大创新力度,巩固发展优势。张忠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聚焦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要强化分类指导,科学合理作出安排,完善组织指导方式,强化政策解答、精准施策和典型引路。要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着力提高基层治理服务水平,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到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以服务保障大局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在泰州开展“四下基层”。在泰兴市延令街道越街社区,惠建林详细了解社区打造“银杏侨”为侨服务工作品牌及相关信访突出问题。随后现场办公,分析问题症结,推动解决问题。惠建林指出,要结合主题教育,紧盯“五个聚焦”以及信访突出问题,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更多主题教育成果惠及广大老百姓。在靖江市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惠建林实地察看企业党员组织生活中心、协商议事厅,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他说,要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精神塑造互融互进,推动主题教育与企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在靖江市马桥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惠建林认真了解基地在广泛联系、服务和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方面的经验做法。他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步不可忽视的力量,要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改善民计民生、服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到相城区、姑苏区开展“四下基层”。在相城区,刘小涛走进天禄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春菊电器有限公司,倾听企业需求,为企纾困解难;在元和街道姚祥社区,走进困难群众家中,现场研究帮扶举措;在街道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现场接待来访群众,针对群众反映的消费维权问题,召开现场办公会。在姑苏区,刘小涛了解十全街文化传承、商业布局、服务配套等情况,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围绕十全街提升工作,认真研究实施方案,逐一明确具体事项。刘小涛还主持召开“助企直通”政企恳谈会,与中交天和、正通电子、吴中集团、大秦数能、金龙汽车、晶银新材料、莱克电气等企业代表深入交流,认真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对亟须解决的问题当场研究交办,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成立专班,抓紧跟踪推进、攻坚破解。他指出,建立“助企直通”政企恳谈会制度,就是要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一如既往当好企业的最强后盾、最佳拍档,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建洋到镇江调研指导基层主题教育工作,在镇江经开区、句容市开展“四下基层”。在镇江经开区丁卯街道信访接待中心,刘建洋详细了解中心信访工作情况,现场听取信访群众意见建议,与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周秀琴亲切交流,研究基层矛盾调解的重点难点问题,就如何带着感情和责任倾听群众诉求,依法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与基层代表现场探讨。刘建洋强调,要充分发挥“五老”、乡贤作用,助力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对参与调解工作的退休政法干警、律师和党员干部,要研究制定激励保障机制,进一步提升调解工作质量、推动工作常态长效。在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刘建洋与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深入交谈,听取赵亚夫及其团队就区域生态带构建、特色农产品种植、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刘建洋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在群众身边开展,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把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作为着力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增强比学赶超的信心决心,引导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副省长胡广杰到淮安市金湖县开展“四下基层”。他先后实地走访科研单位、企业和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了解产学研成效、企业经营状况和群众信访诉求,推动解决相关问题。在金湖县市民中心,胡广杰主持召开“四下基层”现场办公会,与有关部门就金湖县能源装备和仪器仪表行业产业集群发展、神华药业保健食品原料生产许可办理等困难和问题会办研究,明确要在年底前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他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扣发展所需、企业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突出问题,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淮安市和金湖县在产业发展上要聚力实现新型工业化这个关键任务,积极争创更多园区、企业、项目标杆示范,为扎实推动全省新型工业化建设走在前、做示范作出更大贡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耀光到南通市海门区开展“四下基层”。李耀光先后来到叠石桥家纺城、三星派出所、海太过江通道项目部、海门街道三南村开展主题教育宣讲,实地调研企业单位党建、基层社会治理、矛盾排查化解等工作,强调要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强大动力转化为造福人民、服务发展的具体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海门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李耀光接待了反映交通事故处理和路口交通信号灯安装问题的信访群众,认真倾听并回应诉求,及时阐明交通安全政策要求。随后,李耀光就推进G228国道交通安全隐患整改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他指出,要结合深入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在调查研究上出实招,在检视整改上求实效,在推动发展上创实绩,在端正作风上务实功,切实以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效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不辜负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期待和重托。

副省长徐缨在溧阳市开展“四下基层”。在戴埠镇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一站式”平台,徐缨现场接待信访群众,了解当地菜市场污水管道现状、堵塞原因,要求聚焦群众身边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举一反三,研究背后共性问题并加以解决。在戴埠镇王家村,徐缨进行现场办公,针对王家村提出的项目招引支持、乡村旅游发展、百姓增收致富等诉求,与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当场会商、一一回应。在上兴镇龙峰村,徐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溧阳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增强责任意识、聚焦民心所向、补齐短板弱项,以实干业绩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注入溧阳力量。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在宜兴市开展“四下基层”。夏道虎深入宜兴市社会治理中心、丁蜀法庭,详细了解“法官+工作站”、基层法庭建设等工作情况,对宜兴法院主动融入基层治理,因地制宜打造特色调解品牌,促进矛盾纠纷就地化解的做法予以肯定。夏道虎接访了信访人王亚军,详细询问并认真倾听其信访诉求,关心关怀其身体康复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夏道虎还听取了相对方民营企业负责人对涉案矛盾纠纷的看法,并关切了解企业经营、用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法律纠纷以及纠纷处理情况。经夏道虎释法说理、协调化解,王亚军信访事项和两起关联案件得到成功化解,发挥了主要领导接访下访化解疑难复杂信访问题的作用,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当地,实现信访案件办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时态在连云港开展“四下基层”。在灌云益海助学中心,石时态看望在校学生并向他们赠送学习和生活用品。他强调,检察机关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未成年人特别是困境儿童的司法保护和关心帮扶。在走访慰问两名困难老党员时,石时态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健康情况。他表示,要以更大力度关心关爱老党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享幸福生活。在灌云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石时态接待了一起刑事申诉案件申诉人,仔细查看申诉材料,认真听取诉求,对申诉人的诉求和疑惑给予答复。申诉人表示认可和接受检察机关的处理意见。石时态强调,要用心用情接待群众信访,对群众信访诉求要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用心用情办好各类民生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本报记者 徐睿翔 顾敏 孟旭 陈珺璐 胡兰兰 倪方方)

编辑:蔡阳艳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