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区实干担当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
2023-12-04 16:00:00  来源:淮安日报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区聚焦主题主线,严密组织实施,推动全区主题教育有力开展、取得实效。“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淮安区委书记颜复说,着力以思想上的升华实现作风上的提升以及工作质量上的提高,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项目攻坚强发展

初冬时节,淮安区修正生物医药产业园及全国药品销售结算中心项目现场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标准厂房二、标准厂房三、原料库、食堂、会议室已经封顶,物流库、成品库、宿舍楼地下结构施工完毕,动力车间基础即将完成施工,质检楼、毛料库、固废库、危险品库、危废库桩基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提取车间正进行工程桩施工。”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计划投资106亿元,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税收6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00个。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抓好项目建设,既是稳经济、促发展的当务之急,又是积蓄后劲、厚植优势的长远之策。淮安区牢牢把握“以学促干”核心要求,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与“大干四季度、冲刺保全年”行动结合起来,与市委“攀高比强 跨越赶超”百日攻坚行动结合起来,紧扣工作实际,破难疏堵,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区领导牵头,根据挂钩重特大产业项目任务书,对项目签约、手续办理、开工建设、竣工验收、投产达效等实行全生命周期管理。修正、伟时、通友等一批头部企业、上市公司相继落户。1—10月份,全区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55个、同比增长77.42%,“现在自助办税机设在了‘家门口’,还有专人辅导,真是方便。”11月20日,家住淮安区河下街道的优松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在自助办税机上成功开到发票后说。

随着淮安区城市发展重心逐步转移、人口不断集中,基层服务资源与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仅依靠办税服务大厅难以承担优化升级的重任。对此,淮安区通过深入办税窗口走访调研、转换身份体验办税流程、广泛征求不同办税群体的意见建议,针对“不知道在哪开票、不知道怎么开票、开票耗时太长”三个办税痛点堵点问题,在河下街道及螺蛳街社区开展“淮税小微”办税服务e站试点,支持开具万元以下增值税普通发票,同时设置自助办税体验区,办理90%以上的涉税事项。

连日来,淮安区认真落实大兴调查研究和“三进三解”大调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活力动力,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生活品质等12个方面,确定33个重点课题。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实地调研走访208次。抓好案例剖析工作。在市委主题办审核把关下,研究确定正面、反面案例,分类建立区四套班子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任务清单,组织领导干部赴相关镇街、部门、企业实地调研,座谈交流、个别访谈,总结经验,剖析根源,以“解剖麻雀”式调研解决问题、促进发展。同时加强调研统筹,减轻基层负担。截至目前,县处级领导干部调研发现问题66个,提出相应对策举措121条。650余名科级干部结合实际,深入基层一线、分管领域,通过“微调研”查实情、解难题。深入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6747名党员进社区,目前已推动解决376件民生实事。

聚焦干部作为促担当

11月21日上午,淮安经济开发区项目服务中心副主任吴海鹏像往常一样,来到辖区内的项目现场,逐一走访了解建设情况。纽斯达项目用水、金杨科技供热……企业的需求就是工作的方向,吴海鹏的工作日志上记满了各企业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解决一项勾划一项,动态清零。

随着第二批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淮安区各级党员干部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千方百计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该区用好省委、市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若干举措,出台淮安区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亮出干部优与劣的标尺、上与下的准绳,推动干部干事创业。深入开展“三行动两服务三提升”活动,推动部门分管领导、科长、科员各司其职、担当作为,增强服务企业和服务基层能力。同时,扎实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选树一批实干担当典型,营造学习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作者:黄 洁 连 凌 徐华阳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