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高质高效办实事解难题 用心用情用力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2023-11-07 11:32: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本报讯(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敢凡凡 王雅萱 王宇)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海州区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务实的工作举措,答好急难愁盼的民情卷,练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见行见效、落地生根。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海州区以调研开题、用实干作答,认真践行“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在调查研究中摸清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努力使难解问题有解、有解问题优解。截至目前,已排定经济发展、民生项目、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调研课题33个,推动调查研究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连日来,位于海州工业园的均和云谷连云港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只见吊车挥舞巨臂,工程车辆往来穿梭,一线工作人员坚持抢工期、赶进度,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离不开海州区的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项目现场负责人穆久超说。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州区坚定不移抓好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大提速”,切实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实效的强大动力。该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积极对接、主动服务、攻坚克难,推动责任部门进一步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带动全区上下一着不让抓项目促发展。落实“三个一线”要求,用好产业链党建联盟,推动企业党组织广泛设立党员先锋岗,让党员在发展一线展现先锋力量。

近日,位于景山秀水一期南侧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新安装的充电装置进行巡检。“‘港云充’快速充电站的桩型可为市面主流车型提供24小时充电服务。目前,我们在建的场站有14个,可提供充电车位近200个,将于年底陆续投入使用,缓解市民电动汽车充电难问题。”项目施工负责人刘永波介绍。

据了解,海州区高质高效办好民生实事,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围绕解决“发展所需、改革所急、群众所盼、民心所向”的突出问题,用心用力办好年度50件民生实事,在重点问题、难点问题上拿出实招硬招,围绕汽车消费、文化旅游、餐饮住宿、房地产促销等重点领域,积极策划一批有亮点、有特色的消费活动,农路农桥改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人才公寓建设、10分钟充电圈、街区夜经济发展等一批民生实事取得较好成效。

“上午在议事会上商量好要换小区门头,当天下午就动工了。你看,这就是新换的门头。”提起“小区议事日”活动,家住海州区园林花园的张阿姨非常满意。

海州区在全区推广“支部安家、党员回家、治理兴家、服务到家”的“邻里党建”海连模式,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除此之外,海州区还积极开展“民呼我为”“接诉即办”等,全面梳理收集民心民意,引导党员扎实做好微心愿办理,切实以为民办实事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