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光开展“四下基层”走访时强调 弘扬优良作风 厚植为民情怀 把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
2023-12-15 10:44: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本报讯(记者庄婷婷)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士光到灌云县开展“四下基层”走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走好群众路线,厚植为民情怀,用心用情联系服务群众,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市领导黄远征参加。

“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在同兴镇马沟村困难党员贺士兵家,马士光关切询问他的生活和健康等情况。马士光说,广大老党员是我们党光辉历程的参与者、奋斗者、见证者,为改革、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大力度关心关爱基层党员,设身处地帮助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分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生活。

走进张宝山村困难群众胡维华家中,马士光仔细了解他的生活、收入等情况,叙家常、问冷暖,鼓励他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马士光叮嘱相关部门要更加注重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及时了解困难群众需求,用足用好帮扶政策,整合社会资源和专业力量,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

马士光还实地督导主题教育省市联动整改任务及牵头的问题清单专项整治推进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扛起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政治责任,坚持协调联动、主动作为、标本兼治,切实把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坚决务实高效完成整改整治任务,以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走访中,马士光强调,“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是践行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和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四下基层”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带头开展“四下基层”,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事业等领域,主动深入企业和群众,和老百姓坐在一起拉家常、听意见,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对策在一线形成、难题在一线破解,把“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紧盯群众切身利益和民生福祉,听取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让群众从主题教育中得实惠、有更多获得感。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