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以调研成果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3-12-20 11:31: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日前,赣榆区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赣榆区委书记吕洁主持会议并讲话,赣榆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莉,赣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毛太乐,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等区领导参加。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赣榆区委常委同志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着眼发展大局、立足赣榆区实际、结合分管工作,牵头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

会上,赣榆区委常委同志围绕各自调研课题逐一交流发言,谈体会、谈收获,讲问题、讲对策,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调查研究和成果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明晰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赣榆新实践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

交流与发言后,吕洁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衡量调查研究搞得好不好,不能只看调查研究的规模有多大、时间有多长,也不能只看调研报告写得怎么样,关键是要看调研成果能否落地见效、问题解决得好不好、群众满意不满意。此次主题教育调研选题靶向精准,过程直奔基层,对策务实有效,都能够针对事关全区发展的一些重大事项,坚持用小切口解决大问题,提出了很多有价值、可转化的对策建议,为下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

就做好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吕洁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和“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紧密结合赣榆发展实际,以调查研究开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真正把调查研究的过程变成推动工作的过程,以高质量调研推动高质量发展。

吕洁指出,要坚持研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建立完善成果转化运用机制,对调研中形成的好思路、好举措,加紧部署、加快推广、加速落地;对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注重上下协同、加强统筹推进,努力实现“发现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机制”的良好成效。

吕洁强调,要坚持常态长效。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把调查研究作为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调查研究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及时发现分析形势变化,及时优化调整工作措施,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要把调查研究与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贯通起来,与抓好当前工作、冲刺全年目标、谋划明年工作等具体任务结合起来,以调研助力发展,努力以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彰显主题教育的实效。

(姚绍庄)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