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宿迁 > 正文
陈忠伟到沭阳县接待信访群众
2023-11-15 09:49:00  来源:宿迁日报

本报讯(记者 魏欢庆 纪雅囡 柏志勇) 近日,市委书记陈忠伟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到沭阳县接待来访群众,现场听取诉求,研究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作为我市开展主题教育重要抓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细做实信访工作,帮助解决切身利益问题,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在沭阳县社会治理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室,陈忠伟仔细查看案件材料、耐心询问群众诉求,并与属地和相关部门会商解决方案。对于信访群众反映的小区供水问题,他指出,要压实部门责任,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帮助群众所在居住区接入自来水,满足居民的用水需求。对于信访群众反映的转租土地使用问题,陈忠伟要求,要立足解决当前问题,理清历史脉络,分清各方责任,依法依规处置;县级加强督促指导,镇村联动推进,各方统筹配合,协调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

陈忠伟强调,基层是信访问题的产生源头,也是解决信访问题的关键。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扎实有力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积极主动化解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主动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积极倾听群众呼声,妥善处理群众诉求,努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一线、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人民情怀。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积极拓宽反映问题途径,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办好每一件信访事项,全力维护好、实现好群众的利益。要强化举一反三、抓实工作举措。继续发扬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作风,用心用情解开信访群众心结,有效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和信访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卞建军、何泓参加活动。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