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把好脉问好诊,推动主题教育和中心组理论学习相融相促
2023-05-25 09:24:00  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背景下,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如何更好地发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如何更好地展现职业教育新担当、新作为,近日,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两场浸入式学习,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等贯通起来,做到相融相促,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参学人员先后实地调研由校政行企四方联动共建的绿色化工智慧教学工厂——OSH体验中心和优秀校友企业——江苏新奇环保有限公司,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和对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新要求,切身感受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民营企业的发展成就和学校产教融合取得的累累硕果,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理解,并将理论学习的成效体现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切实提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和转化水平。

学习中,参学人员坚持“把好脉”,结合学习主题深度思考本部门高质量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找准调查研究的落脚点和突破点:坚持“问好诊”,做到对照标杆找差距,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坚持“开好方”,针对存在短板一一制定对策举措,形成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见好效”,加强对问题解决情况的督查和跟踪管理,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作者:张理 韩连权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