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泰州 > 正文
姜堰区梁徐街道:坚持“五个突出”,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2024-01-08 10:02:00  来源:我的泰州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党工委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密结合街道实际,坚持五个突出,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走在前列,组织部署有力度

一是精心组织谋篇布局。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为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开好头、起好步、谋好局。二是“头雁”领航联动推进。街道党工委书记多次组织学习研讨,带头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帮助党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握核心要义。三是压实责任定期总结。建立工作提示单制度,理清工作思路、压实责任。目前向上级党组织积极报送经验做法、亮点总结共计9篇,相关经验做法在市级主题教育第11期简报刊登。

突出真学细研,理论学习全覆盖

建立“四学联动”机制,抓实覆盖全员的常态化理论学习。书记示范学。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牵头制定党组织学习计划。截至目前,街道党工委书记牵头开展党工委会议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累计9次。交流研讨学。各支部每周集中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目前已结合实际开展各类专题研讨交流74次。丰富载体学。各支部结合实际开展党性教育,充分利用街道红色资源和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积极创新载体形式,深入开展沉浸式学习。分类施策学。根据群体、对象的不同,坚持“线上线下”双线学习机制,对于流动党员、新就业群体党员,用活用好新媒体载体,进行线上云学;对于年老体弱不能集中参学的老党员,开展上门送学活动,切实保障参学实效。

突出问题导向,调查研究求质效

街道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结合街道实际,围绕如何高质量盘活农村闲置资源,通过走访调研、调研问卷等多种方式,梳理破题解题的思路措施并加以落实。截至目前,街道共开展蹲点式、沉浸式调研16次,召开座谈17场次,累计发放收取共富项目调研问卷162份,收集产业发展、康养文旅、乡村振兴等方面意见建议47条。

突出知行结合,干事创业显担当

街道始终把解决问题、为民办实事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履职尽责强担当。街道13名党政班子成员挂联社区,到挂联社区召开专题研讨会,社区书记对照各社区增收目标找差距,齐力攻坚完成增收目标。主动谋划办实事。各社区结合前期“三访三推动”“基层突出问题大起底”等渠道整理反馈形成问题清单,建立派单制,于每月底前报送“解决问题、办实事”进度表,目前累计收集群众反馈的实际问题156条,已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办实事122件。学赶典型强示范。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选树实干担当先进典型36人。按照区级要求,街道从各基层党组织提交推荐人选中择优上报先进典型人物7人,其中2人入选区级“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先进典型。

突出从严从紧,检视整改见真章

严格落实“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找准突出问题。街道党工委书记牵头召开专题座谈会,各党组织通过检视分析,找出问题短板,列出问题清单89条。抓实整改整治。针对89条检视问题清单,分类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目标、时限和牵头责任人等,全链条压紧压实整改责任。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