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无锡 > 正文
惠山区“四季淬炼”推动主题教育入心见效
聚焦目标任务 深学细照笃行
2023-11-27 14:31:00  来源:无锡日报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惠山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及省、市委部署要求,全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发力点,深学细照笃行,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惠山区开展主题教育,将‘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贯穿始终,围绕补短板、防风险、通堵点有序推进。”惠山区委主题教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实现主题教育分类推进、全面覆盖,惠山区精准施策,制定分级分类指导《实施方案》。在设立党章党规、形势政策、爱国主义等6个类别必学理论基础上,惠山区打造“理论+本土”自助式教材,设置“锡流”“四千四万”等本土红色教材和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等N个选学实用课程。

聚焦“四季淬炼”工程,构建多方联动学思践悟体系。惠山区设立春学、夏训、秋练、冬悟四个阶段,组织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性锤炼,推动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四敢”担当,为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以“理想信念”为抓手,惠山区实施“冲锋号”政治训练营活动,举办读书班开展专题辅导、交流研讨。锻造“红色研学”阵地,惠山区用好区、镇(街道)各级基层党校载体,分类分级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

在推动干事创业上下功夫,以务求实效、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开展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10月28日,对照省委书记信长星调研惠山区的讲话要求,惠山区委常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要求结合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11月18日,惠山区委常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要求全区上下在深入学习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按照部署要求,11月20日,惠山区四套班子开展“强化‘院士赋能’,加快‘数实融合’,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形成新质生产力上探索惠山新路径”案例解剖式调研,(下转第2版)

聚焦目标任务深学细照笃行

(上接第1版)推动全区上下持续筑强产业发展动力基础,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实打实地提出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惠山区面向村(社区)、企业等群体或基层治理等问题,以蹲点调研、专题调研、微调研、“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152次调研,累计发现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问题和不足24个,收集乡村振兴等方面意见建议103条,解决停车拥堵、企业融资难等具体问题18个。

“分类施策上更精准,成果转化上多用力,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等重点措施一体推进。”惠山区委主题教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以“鹏程行动”为牵引,促进科技创新提质增效,惠山区出台《“惠·鹏飞”英才计划》,升级引才政策,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以文化促发展,先后策划五个以“惠山”为主题词的文创系列活动,擦亮惠山区“三人篮球”等金字招牌。

下一步,惠山区将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信心决心,一贯到底以学促干出实效,全力以赴稳增长、抓项目、谋创新、促转型,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全面落细落实。

(裘培兴、王开慧)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