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徐州 > 正文
邳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10-11 14:57:00  来源:邳州市报

9月15日,市委书记曹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2023年度邳州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实施办法》制定、全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邳州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实施办法》制定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围绕省、徐州市考核任务,科学制定我市考核办法,优化考核指标、全面分解落实,及时查漏补缺,做好督促指导。要聚焦重点工作,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科学设置指标,让各板块更好地把精力集中到推动发展上来。要坚持公平公正,根据不同板块、不同部门特点,设置各有侧重考核指标,尤其要统筹好实绩类增量指标与增幅指标的赋分权重,让各板块都有奔头、有劲头。同时,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把关考核环节,提高考核的精准性、有效性、可操作性。要突出责任传导,把综合考核与深化“三问四有”主题实践、流动红旗季季评、书记镇长这一周紧密结合,推动各板块各部门把功夫下在平时;深化考核结果运用,树立重实干、重实效、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豪情,确保考出动力、考出压力、考出活力。

会议听取了全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重点措施、组织领导作出全面部署,这既是一次面向全党的政治动员,也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徐州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三个必然要求”的深远内涵,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的实践指向,深刻领会加强组织领导的重大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严格标准、精心组织,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理论学习上,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在调查研究上,坚持问题导向,沉到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扎扎实实研究和解决问题。在推动发展上,对标党的二十大部署,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对徐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要求,“四个走在前”“四个新”的重大任务,坚持不懈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在检视整改上,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为主题教育有序开展提供坚实保障。市委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市委常委同志作好表率,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市委办公室、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紧锣密鼓做好实施方案修改完善、相关文稿起草等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市委领导韩振松、李世峰、王谨、卜祥东、陈纬、杨毅、岳汉、李鎏、冯飚出席会议,吕岩等市领导列席会议。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