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盐城 > 正文
盐南高新区: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3-12-01 14:2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粉刷一新的楼栋、崭新宽敞的道路、整齐划一的停车位,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聊天歇脚,享受惬意时光……这是近日在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大兴北小区里的幸福场景。

大兴北小区始建于1993年,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由于建成时间久远,配套设施老化严重,给居民生活造成不便。盐南高新区寻找方法解决问题,结合主题教育过细谋划,加快推进步伐,让老旧小区实现了“面子”“里子”双提升,群众期盼变成了幸福日常。“住了20多年的老小区大变样,现在又清爽又方便,我们的晚年生活变得更加幸福。”小区居民王奶奶的脸上满是自豪。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盐南高新区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

老旧小区改造关系千家万户,群众呼声大、期盼高。新河街道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全面摸排辖区实际情况,广泛收集群众诉求期许、意见建议,认真谋划、周密部署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大兴北小区、鑫业家园等8个小区被纳入改造范围,并将鑫业家园和大兴南小区进行整合,统一规划设计,实施包括道路设施修复、路面硬化、排水设施改造、新建停车场等系列民生项目。截至目前,这几个小区的供水、供电已全部改造完成,外墙改造完成90%,道路、智能化、园林景观、路灯已改造完成80%,预计年底前可全部完成,确保“旧”小区呈现“新”面貌。

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是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

“可以帮我重新申办社保卡吗?”近日,在盐城农商银行盐南高新区支行办理社保卡的卞兰群询问当班柜员后,得到积极回应。

不到5分钟的时间,卞兰群就完成了从取号到办理等一系列操作。当班柜员把社保卡递到卞兰群手中时,她开心地说:“不用跑很远去社保大厅办理,在‘家门口’的银行就可以一站式办理所有手续,真是又方便又快捷。”

盐南高新区社事局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聚焦群众需求、达成群众所想,深排细研存在问题,积极开展“社银合作”项目,同步结合调查研究,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推动社保线上服务和线下服务标准化融合发展,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共性标准化和个性多元化服务相互补充,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办事便利化需求。当前,参保群众可在辖区任一银行网点就近办理参保登记、权益单打印、社会保险资格认证等业务。银行网点还可在终端实现办理业务不请假、不取号、不排队的全天候服务。

作者:徐路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