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扬州 > 正文
沈莹在扬州调研时强调——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全力以赴把“好地方”建设好
2023-12-28 09:28: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晗)12月23日至24日,省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沈莹来扬州调研。她强调,要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部署,全面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基层基础和人才支撑,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在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邗江区方巷镇沿湖村,沈莹深入村党群服务中心、渔家书屋等场所,详细了解村党组织建设、村集体收入等情况。她强调,要把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做好产业振兴与文化振兴相结合的文章,带领群众走出一条共同富裕的乡村振兴路。在仪征市马集镇合心村,沈莹走进黑莓生产基地,仔细询问产业发展、农民集中居住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放大村企联建成效,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在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沈莹察看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邻里中心,了解社区治理、为群众办实事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效能,创新服务方式,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困难,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沈莹来到江都水利枢纽参观了全景沙盘、抽水泵站和展览馆,详细了解水利枢纽发展历程和发挥功能情况。她指出,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高质量保障南水北调工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水资源综合利用,在加快新时代鱼米之乡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沈莹详细了解其发展历程、开展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情况,勉励研究院用足用好各方面资源,着力集聚更多高层次创新人才,不断提升协同创新水平。

调研期间,沈莹专题听取了主题教育情况汇报,对扬州结合实际开展“践行嘱托建功‘好地方’”实践活动给予肯定。她强调,要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持续抓好调研成果转化、问题检视整改等重点工作,以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