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对标对表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 一步一个脚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
2023-12-26 09:46: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胡建伟)12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对标对表,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理论学习下实功、调查研究出实招、检视整改求实效、推动发展创实绩,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抓“三农”、谋发展、促振兴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深化与港澳地区在投资贸易、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讲好中国故事、发出镇江声音,致力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心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和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坚定信心、敢作善为,全面落实明年各项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努力为全省“走在前、做示范”多作镇江贡献。

会议听取了全市粮食生产形势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研究《关于深化推广“戴庄经验”推进农业现代化走在前的意见》,要求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结合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做好“扩面、提质、融合”三篇文章,持续做大做强“戴庄经验”品牌效应。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整治质效,守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听取了市委党校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使命担当、把握“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办学方针,更好助力镇江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镇江市激励干部敢为善为十条举措》,强调要着力增强敢为善为的思想自觉,持续激发敢为善为的内生动力,积极营造敢为善为的浓厚氛围,为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培养锻造骨干力量。

会议研究了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以及《镇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强化企业引才用才主体作用,更大力度支撑产业强市、创新发展的决定(草案)》、2024年市政协重点协商计划,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会议开出好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