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要闻要论 > 正文
牢固树立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省政府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01-24 08:51:0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牢固树立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扎实推动“两聚一高”实践

  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陈月飞) 1月22日,省政府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扎实推动“两聚一高”实践。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

  省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并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党组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准则》和《条例》,进一步强化了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省政府党组书面征求各设区市、省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意见建议。省政府党组书记和党组各位成员,党组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省政府党组书记主持起草了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石泰峰首先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省政府党组深入查摆在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作风建设、积极担当作为、严格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分析问题原因,从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红线;强化为民担当,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突出创新富民,更大力气推动改革发展;贯彻从严要求,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等5方面提出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准则》《条例》,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发挥好党组在政府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为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证。

  随后,石泰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逐个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在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严守纪律红线、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明确的整改措施。党组成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敞开心扉、直面问题,开展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这次民主生活会,省政府党组成员按照“四个严格”要求认真检视自己,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的要求,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力量。

  石泰峰在会议结束时,就加强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严格遵守党的组织原则,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以党中央对经济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对经济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经济工作思想方法作出的重大调整来统一认识、协调行动、指导工作,确保党中央制定的方针政策、确定的改革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突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持不懈强化党的观念、党性观念和政治意识,坚持学用结合、以用促学,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三是带头坚持真抓实干,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政府工作中、体现到投身“两聚一高”的实践中,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四是带头落实从严要求,不断强化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尽快研究制定省政府党组规则,严格执行省政府工作规则和决策程序,不断提高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能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持之以恒推动政风转变;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促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