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高校汇 > 南京邮电大学 > 成果展示 > 正文
中国社会企业研究
2016-11-29 16:47:00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

  成果名称:中国社会企业研究

  奖励名称:江苏省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授奖单位:江苏省人民政府

  成果作者:沙勇

  成果简介:

  《中国社会企业研究》2013年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该书对社会企业开展了全面系统的理论探索与实证研究,创造性的提出并力图构建一个在国际学术话语体系下社会企业实践探索的“中国范式”。 将社会企业的前沿理论与中国社会企业发展结合,为经济转型期中国社会企业走出困境、走向繁荣拓展了思路和视角。尤其是在社会企业的性质、发展战略、竞争力的生成机制与评价体系、可持续发展愿景等许多方面都进行了开创性的研究和探索。

  本书力求为我国社会企业的兴起与发展提供理论支撑,为丰富我国社会企业发展实践提供有益探索。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做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将企业社会责任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社会企业有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更加需要理论指导与政策推动;同时,日趋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为社会企业发展提供了深厚的现实土壤。《中国社会企业研究》的相关理论探讨极大有益于相关机制体制优化和战略路径指导进而激发中国社会企业活力。这对于改进资源配置效率、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助推实现民生改善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   作者:沙勇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