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高校汇 > 南京邮电大学 > 校内名家 > 正文
钱军
2016-11-29 17:00:00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

  钱军,男,1968年出生于江苏省泰兴市。毕业于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获博士学位。现为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馆长、研究馆员、硕士生导师。系江苏省图书资料系列高级职称评审专家、中国图书馆学会图书评论与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任、江苏省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专家(社科普及组召集人)、江苏省全民阅读促进会理事、江苏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现代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校园阅读推广、阅读文化智库、知识管理、竞争情报等,主要著作有《风吹书叶》(阅读文化学文集)、《中华读书之旅》(三星卷)、《书香满园:校园阅读推广通览》、《藏书》、《情报分析的认知理论与方法》、《知识管理》、《知识管理案例》等。成果曾获江苏省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等。对我国全民阅读,尤其对校园阅读危机有较为深入的把握与研究。近年来应邀在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华夏阅读论坛、全民阅读推广峰会等全国性会议,以及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高校作主题报告或阅读推广讲座累计50余场。提出的“进行分科、分级、分众经典阅读推广,是促进书香社会建设、全方位推进全民阅读的时代要求”“阅读推广活动的策划可以分为套餐型策划、饥饿型策划、常态性策划、临时性策划、联动型策划、独立型策划、单向型策划、交互型策划八种类型”“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经典好书遴选机制,根据各学科、各读者群的阅读需求和特点,编制相应的分科、分众科普经典阅读书目,合理配置读物结构和品种,是泛在知识环境下推进经典阅读推广的关键”“阅读推广的核心环节在于建立和培育阅读推广人队伍”等观点,在阅读推广界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主持或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十余项。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