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泰州市 > 正文
把战“疫”一线作为党员冬训的“检验场”
2020-02-25 13:43:00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以来,为全面维护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泰州医药高新区明珠街道机关党支部同步推进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动员全体党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投身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把基层防“疫”一线作为党员冬训的“检验场”,共筑群防群治安全防线。

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勤洗手、戴口罩、宅在家,家中常通风,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在明珠街道各个角落都能看到广大党员干部的身影。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明珠街道各社区党组织将疫情防控提示、上级重要决策部署转化为“土味”宣传音频,充分利用“电动车车载小喇叭”“流动巡逻车”“电子显示屏”“便携式音箱”等载体循环播放,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街角巷落,为基层防疫注入新的活力。

做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街道按照“党旗插在‘疫’线,支部建在网格”的工作原则,充分整合资源,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社区党建网格员、志愿者参与+社区民警、卫生室配合”的管控模式,织密织牢“红色网格”。机关、社区党员干部自发组成“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网格开展人员信息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一人。白天黑夜,寒冬时分,党员们24小时轮班值守在各卡口,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严把“出入关”,切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员”

“你好,我们是社区党支部的,给你们送菜来了……”考虑到居家隔离群众、行动不便老人出行不便,生活存在一定的困难,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当好“代购员”,将购买的米、油、蔬菜等生活物资送到他们手中,保障他们的生活需求,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持续为他们送上温暖。同时,在企业复工潮来临之际,发挥企业支部部分党员的工作特长和作用,帮助企业指导设计复工复产方案、应急处置方案、安全生产方案,为企业复工复产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层“防护墙”。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在这场特殊的党员“冬训”中,明珠街道各社区党员逆向而行,共同战“疫”,用责任和担当践行着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也充分实践着党员冬训的成果。

来源:SRC-1559993026   作者:沈磊   编辑:黄慧敏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