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专题解读 > 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 正文
南京、徐州、扬州、泰州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2022-12-01 07:47: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董翔 杨琦 赵成君 张韦 周建平) 11月30日,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全面部署。要按照省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指示,深入学、反复学,读原文、悟原理,持续拓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度和广度。

要认真贯彻落实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九个方面的全面部署,着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区域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当好国家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放大古今交融特色,建设安全发展型城市,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维护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争取经济发展最好结果,用心用情改善民生,坚决守好安全底线,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

11月30日下午,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将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徐州将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在学深悟透上做到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上做到学以致用、在贯彻落实上做到真抓实干,高效统筹兼顾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和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全力争取全年经济发展最好结果。把省委全会的部署要求研究细、研究深、研究透,将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为一项项具体举措,为明年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展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的良好成效。

11月30日下午,扬州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上,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和要求。

张宝娟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认识到全省及扬州市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是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鲜活缩影,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真正让忠诚核心成为扬州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扬州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安排,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目标,共同富裕这一本质要求,实现文化自信自强这一重要任务,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这一内在要求,改革开放这一“关键一招”,进一步找准工作的立足点、关键点和切入点、着力点,谋划好明年以及未来一段时期扬州发展的重点工作、思路举措和工作路径,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在扬州落地见效。

11月30日上午,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这次省委全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谋划、整体部署、全面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迅速贯彻落实。

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决落实省委全会安排部署,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泰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谋划泰州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目标任务和九个方面工作部署,系统谋划泰州现代化建设的思路举措,全力以赴推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带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全年目标任务,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行动再提速,为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