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专题解读 > 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 正文
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
2023-01-13 17:11: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日前召开的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江苏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决定》,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了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动员令。

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江苏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文化大省、开放大省,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在江苏都有更为集中的体现,江苏的现代化建设在全国“一盘棋”中具有重要典型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现代化建设寄予殷切期望,进入新时代,亲自为我们擘画了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这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要求,也是江苏现代化建设的蓝图指引;迈入新征程,总书记又赋予我们“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

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发出了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号召,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扎实促进共同富裕、深入推进美丽江苏建设、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深化法治江苏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精神力量、充分激发现代化建设的内在动力和活力、有力有效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九个方面,对江苏现代化建设作了再动员、再明确、再部署。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到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战略支撑,从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到深入推进美丽江苏建设,从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到持续深化法治江苏建设,这一系列部署进一步明确了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工作安排、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吹响了嘹亮的奋进号角。各地各部门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各地实际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与举措,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新篇章。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美好前景激荡人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我国发展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我们要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在提升综合发展实力、人民生活品质、生态环境质量、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富裕水平、社会治理效能上不断赋予新的发展内涵,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江苏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努力交出不负总书记重托、不负江苏人民期待的时代答卷。

来源:新华报业网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