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淮安市 > 正文
淮安市淮阴区新渡口街道:这“三堂课”让党员冬训持续升温
2023-04-25 10:03:00  来源:淮安市淮阴区新渡口街道

自基层党员冬训开展以来,淮阴区新渡口街道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打造党员冬训“三堂课”,在形式、载体、内容上不断拓展创新,切实把冬训成果转化为内生动力,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斗志,让冬训更接地气、更有活力。

理论课堂专业化,党的声音进万家。组织区政协委员、大人代表及街道三套班子领导、各村党总支书记成立宣讲队伍,根据区委宣讲团宣讲材料,组织宣讲员开展专题调研,精心编写宣讲材料,储备宣讲资源。全街道上下共组织宣讲50余次,专业的解读让广大党员克服了“理论本领恐慌”。目前,街道通过“讲理论”和“讲故事”相结合的模式,在理论中融入故事,用基层实际“翻译”理论,通过小切口剖解大问题、小话题阐释大主题。

文化课堂精致化,育民活动聚人心。依托街道红色氧吧党建教育基地,开展元宵节“党群同乐 共话元宵”党史知识猜灯谜活动、“学习二十大 书香话未来”党史故事分享会、“话廉洁 传家风”亲子阅读活动,还组织观看多部主旋律电影……街道充分利用传统文化涵养党员底蕴,把党史知识、廉政文化、传统节日等组成丰富多样的“文化套餐”,通过趣味活动拉近党群距离,厚植爱国爱党情怀。利用红色文化小阵地,发挥党员冬训大效应,把文化活动的小舞台,变成党员冬训的练兵场。

实践课堂多元化,志愿服务显担当。街道把党员冬训课堂“搬”到户外,依托9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发动辖区党员下沉村居,为群众奉上志愿服务大餐。组织党员深入企业,送去消防安全、法律科普知识大礼包100余份;走进小区,开展义务理发、免费维修等志愿服务,受众逾500人;来到地头,提供果蔬种植、春耕备耕技术指导10余次。街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合力激扬文明新风,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见行见效,用实际行动检验冬训成果。

(曹雪芹)

来源:淮安市淮阴区新渡口街道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