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淮安市 > 正文
盱眙县盱城街道:“乡音小课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3-04-25 17:01:00  来源:盱眙县盱城街道

近日,盱城街道党工委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向深入,结合工作实际,开设“乡音小课堂”,用“乡音”传递“党音”,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到百姓身边、走进百姓心里。

开设“书记小课堂”,守初心,浓“党味”。“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在新华社区,宣讲人与社区居民一起围坐在亭子里、大树下,以“拉家常”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变成群众愿意听、听得懂的家常话。整场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居民认真聆听,现场学习氛围浓厚。“社区党支部书记给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形式生动又接地气,我们要相信党、相信政府,永远跟党走,做个好市民。”社区老党员俞大爷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

“党的二十大报告已描绘出了一幅触手可及的画面,我们要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社区居民文艺宣传志愿者王大妈听了宣讲后,激动地说道,近年来,新华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居民自治作用,越来越多居民由旁观者变为社区建设的参与者,共同构筑幸福和谐的大家庭。

开设“田间小课堂”,接地气,添“土味”。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在新华社区的田间地头,社区党员志愿者正在向群众认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广大居民们聆听党的“好声音”,感受党的好政策。盱城街道党工委班子及各级党组织在宣讲过程中倾听回应群众困难诉求,用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听了这次宣讲,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国家出台了很多惠民利民的好政策,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收入也越来越高了,我们要听党的话、感党恩、跟党走。”新华社区居民老张干劲十足地说。

开设“板凳小课堂”,添活力,增“趣味”。“没有发言席,更无讲话稿,大家围坐一圈,气氛十分热烈”,盱城街道以组织召开“板凳课堂”的形式进行政策宣讲,消除政策盲点,解决群众诉求,一起算算惠民“账”,同时,组织开展“感恩教育”活动,在“聊聊天、唠唠嗑”中,让身边人说身边事,树立致富先进榜样。盱城街道“板凳课堂”成为聚民意、集民智、群众唱主角、街道、社区办实事的大平台,有效架起了干群“连心桥”,通过“板凳课堂”开展了“感恩教育”、好人评议等工作,群众摆脱了“等靠要”思想,涌现了大批勤劳致富的先进典型。新华社区居民王大爷激动地说到“这几年,我们社区整体风貌变化很大,基础设施逐步健全,土路变水泥路、旧房换新房、走夜路有路灯,想活动有文化健身广场……小区环境越来越好,山清水秀,来新华游玩的城里人也越来越多,我们的腰包也越来越鼓了!要不是党的好政策,哪有我们现在的好生活!”

下一步,盱城街道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进一步加强“乡音课堂”队伍建设和品牌建设,创新“菜单式选学”“针对性宣讲”等方式,不断实现理论传播多样化、大众化,切实承担起凝聚民心、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使命任务。

(董礼波 盱眙县盱城街道办事处)

来源:盱眙县盱城街道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