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淮安市 > 正文
淮安市清江浦区闸口街道:“动真碰硬”激发新动能 用实干推动冬训见成效
2023-04-26 11:12:00  来源:淮安市清江浦区闸口街道

没有观念的更新,就不会有发展的突破;没有思想的解放,就不会有发展的跨越。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淮安市清江浦区闸口街道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为主题,在街道上下掀起思想解放大讨论,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查工作不足、找思想差距、明前进方向,提出在实干中比奉献、比业绩,让党员冬训工作在“动真碰硬”中走深见效。

有理有据,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面对发展理念的束缚,如何去破?”、“面对发达地区经验模式,怎么去学?”、“面对社区矛盾压力大,怎么去干?”在闸口街道冬训思想大讨论学习会上,一个个棘手的问题、一句句直面的质问,让所有参加讨论学习的党员干部内心不再平静。闸口街道党工委把“思想再解放”摆在了突出的位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七个专题开展大学习,推动党员干部持续在深学上下功夫、在笃行上做文章,让大家从党的理论中寻找答案。闸口街道开展的冬训思想大讨论是贯彻落实新思想新使命的政治要求,是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更是全面破解矛盾瓶颈制约的迫切需要。只有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才能在不怕斗争、敢于斗争中有所作为。

有声有色,在重温党史中将冬训推向深入

闸口街道党员冬训工作打破原有传统的学习固有模式,用接地气的方式为党员冬训创新赋能,通过冬训进一步提升了党群学习新思想新理论的热情,织密了辖区党群真情网。冬训期间,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冬训实境课堂系列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刘老庄烈士陵园、周恩来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中,党员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了解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足迹,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先进思想理论的理解和认识。社区还组织辖区党员开展“习党史,悟初心”党员冬训活动。活动现场,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通过阅读党史学习书籍,一起重温党史,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重温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有爱有助,在志愿帮扶中传递党的温暖

今年是学雷锋60周年,闸口街道在楚秀园等处集中开展“学雷锋”主题阅读推广月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发放《雷锋故事》等多种记录雷锋事迹书籍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漫画书籍,向居民宣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文明风尚,引导居民了解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时代内涵,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弘扬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从实践出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闸口街道卫生院连续开展“幸福关爱满人间”大型义诊活动10余场,为辖区60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进行体格检查、量血压、测血糖、中医推拿等义诊服务,主动上门为特殊老人提供疾病预防健康管理卫生知识宣教,发放健康宣传手册。

有勇有谋,加速实现经济发展新突破

今年市、区‘新春第一会’唱响了‘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主旋律,为闸口街道今后经济发展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稳中求进中发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力争把闸口街道打造成为淮安大运河沿线融合发展的典范街道,助力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闸口街道将把冬训成果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紧紧牵住项目招引的“牛鼻子”,大力营造“人人有任务、个个有担子”的招商氛围,创新项目招引举措,开展全员招商、以商引商等活动,多渠道捕获信息,开展拉网式对接拜访和靶向式跟进洽谈,确保招商精准发力、提质增效。

来源:淮安市清江浦区闸口街道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