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京市 > 正文
南京市鼓楼区凤凰街道“点”“线”“面”结合,提升冬训新维度
2022-04-28 14:11: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

从认真“学”、深入“思”、热烈“议”到全面“悟”,凤凰街道在2021-2022年度党员冬训工作中,找准理论学习“发力点”,聚焦延伸学习“方法线”,拓宽冬训成果“覆盖面”,着力知行合一,让冬训“走心”“出新”“笃行”。

一、找准理论学习“发力点”,自上而下形成引领示范

集中培训“强党性”,潜修“理论内核”。紧扣冬训专题,开展专家辅导4次、理论中心组学习6次、交流研讨3次、专题党课送学上门20余场,观看主旋律电影3场,座谈会30余场,普法宣讲2场,技能培训3场,确保集中培训效果。“云”上学习“激活力”,力求“动态匹配”。开设“口袋微党课”、“五点半课堂”等线上专栏,利用“微信”讨论、事后补训等进行“补课”,坚持每日必登录“学习强国”,将党课“大讲堂”搬到党员的“小口袋”。冬训主讲“亮品牌”,盘活“资源富矿”。深挖辖区资源,组建“凤凰之声”宣讲团,向辖区党组织公开课程表,开展“你点我送”行动,老干部、老专家、老模范等纷纷走上讲台,改变“一个面孔讲多年”老模式,增强党课教育的实效性和鲜活性。

二、聚焦延伸学习“方法线”,由内而外增强学习实效

破解冬训对象固化趋势,找到“需求点”串联成“方法线”,提升冬训水平。配齐理论“礼包”,送学上门不掉队。深入开展“幸福来敲门,‘理’包送到家”,将学习手册书籍,放入冬训有“理”福袋,书记“送学上门”,冬训学习不掉队。配送家风春“廉”,锤炼党性不松懈。推出“廉政文化”进社区,以春联为载体,将传统文化和廉洁元素相融合,为党员干部送去“廉是福”的理念和节日祝福,让廉政文化根植于党员心中。配足法律“套餐”,普法宣传不打烊。将法律知识纳入冬训重要内容,开展法律知识进社区、民法典送物业企业、少年法学院进课堂等活动,用法治元素点燃冬训激情,让“法治之声”传的更远。

三、拓宽冬训成果“覆盖面”,笃信笃行浓厚学践氛围

强化冬训成果转化,使冬训成为服务发展、凝聚群众的重要途径。聚力成果转化,打造基层治理品牌。深化“1+1+4”治理模式,先后走访慰问困难党员39户,为困境儿童送上书香礼包10份,认领“微心愿”60余份。班子成员带头领办、跟踪推进,解决反复投诉、困扰居民难题16件,综合满意度同比提升了2.5%。践行“两在两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创新实践课堂,通过“冬训+防疫”凝聚“红色力量”,一千多名党员化身宣传引导员、秩序维护员、群众服务员,助力疫苗接种、社区核酸检测、“宁搏疫”核查、防疫知识科普等工作高效有序,以防控成效检验冬训成果。创新靠前服务,助力提升发展质效。开启“云签约”,搭建“企业家茶座”,打造凤凰城市硅巷,助企纾困解难、挖潜增效;成立物业联盟,通过市场化方式成功破解老旧小区引进物业难题;积极提升兜底性保障的能力,多向发力升级惠民服务。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