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京市 > 正文
南京市玄武区大树根社区:“三微”式冬训 焕发社区新活力
2023-04-27 15:36:00  作者:戴晓花 万翔 纪玉婷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大树根社区

党员冬训工作不仅在“学”,更在于“做”。南京市玄武区玄武门街道大树根社区不断打造多维冬训课堂,提升冬训工作质效,把冬训成果转化为民生实事,切实将冬训成效“变现”。

“微治理”向新。结合“精网微格”建设,网格支部书记、党员义工自发下沉,了解网格内居民诉求。针对东升花苑小区电动车充电处没有车棚的问题,精准立项、精准解难,列入年度为民服务安居项目。针对小区楼道内杂乱无章“蜘蛛网”,大树根社区联合物业、电网等公司,集中对居民楼进行管线整治,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宜居的居住环境。

“微服务”提质。优化“一对一”邻里守望关爱项目,为7位独居老人安装爱心门磁,为8户空巢独居老人安装智能设备,党员义工、居民志愿者与独居特殊老人自愿结对,建立长期帮扶机制,送温暖送关爱,让空巢老人不寂寞、独居老人不孤独。建立“大树根下巾帼红”志愿服务站,每周一、三、五开展公益服务,提供测量血压、理发修脚、家电维修等项目,志愿积分可兑换服务,2个月来,已服务群众300余人次,让居民不出小区就可享受到便利服务,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微心愿”暖心。年初冬训期间,大树根社区通过上门走访、线上调研等多种方式,广泛收集社区群众的“微心愿”,从细微处着手,按照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共建单位接单模式,推进辖区资源与居民需求精准对接,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3月底,社区与南京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签订结对共建合作协议,港华燃气现场认领了“为社区困难家庭免费更换燃气灶”共建项目,4月初,港华燃气工作人员来到社区,为5户居民更换了新燃气灶,并对居民家中燃气管道等燃气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群众用气安全,受助家庭纷纷表示感谢。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大树根社区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