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京市 > 正文
南京市玄武区天山路社区:党员冬训让“为老为小”服务更有温度
2023-04-27 15:37:00  作者:张博雯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天山路社区

自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南京市玄武区玄武门街道天山路社区积极发挥党员骨干力量,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利用好社区“帮帮团”优势,聚焦服务“一老一小”,做到“三个着眼”,着力在发挥余热中传递爱心,在互帮互助中增进团结。

着眼“老有所依”,努力让老人颐养天年。

天山路社区紧扣老年党员特点,组织集中学习,保证大部分老年党员教育到位、管理到位,同时开展“冬训+送学”活动,支部书记、网格社工每周送学上门,把每期学习资料送到行动不便的特殊党员手中,并讲解相关内容,与他们讨论交流,确保党员学习不漏人、不缺课、不掉队。“帮帮团”志愿服务团坚持两人结伴与网格社工,一起定期走访辖区老人,突出对年老、体弱、独居、残障、患病等困难群体走访慰问,遇到寒冬酷暑等特殊情况,“帮帮团”会增加探访频次,让老人真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着眼“幼有所长”,努力让孩子茁壮成长。

天山路社区紧抓基层支部书记、党员骨干力量,充分发挥“五老”人员优势,利用寒假时间,与同心未保、“九安”志愿服务等社会组织,联合开展亲子阅读、科技科普、手工制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多名同学在省市组织的各类竞赛中斩获奖项。今年冬训,为广泛宣传社区老党员丁琪芳同志身前爱心助学的事迹,社区党委与同心未保合作,成立“丁奶奶童心汇”基金,旨在为辖区困境儿童进行帮扶,并通过“梦想小屋”改造、危机干预、心理咨询等方式,为青少年营造健康向上、温暧阳光的成长环境,构筑起守护青少年的“铜墙铁壁”。

着眼“老少同乐”,努力让社区洒满幸福。

社区利用“我们的节日”等传统佳节,定期组织“老少同台”演讲比赛,以大手牵小手的形式,让老人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让孩子讲述个人的成长“烦恼”。在冬训期间,社区党委请来老党员、老战士,与孩子们一起同台演出,共唱一首歌、共抒爱党情,不断激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热情。一次次相聚、一场场活动,为老人孩子、左邻右舍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新平台,让孩子聆听老人的奋斗与不凡,让老人看见孩子的成长和未来,共同感受幸福社区的美好生活。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天山路社区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