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宿迁市 > 正文
宿迁市宿豫区行政审批局:“学践行”书写冬训”大文章
2023-04-27 15:58: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行政审批局

自2022-2023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宿豫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始终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党员冬训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紧密结合,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精心组织各类党员冬训活动,为宿豫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员带头“学在前”,夯实政治根基。坚持把党员冬训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相结合,做好训前调查研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宣讲活动。发挥“头雁效应”,支部书记带头上好冬训“第一课”,引导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同时举办学习班、研讨班、培训班,分层分批次对党员干部轮训。开展“好书推介会”活动,通过原文朗读或谈读书体会的形式,号召党员“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争做学习型党员;开设专题党课,邀请区委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行政审批专场,为全体党员干部“练好基本功”“呈现新气象”,不断提高党员冬训成效和水平。目前已累计开展宣讲活动4次,开办学习班2个,参训党员20余人次。

学以致用“践于行”,创新活动方式。创新打造“户外实训课堂课堂”,通过走出去、立体式、沉浸式体验,让党员冬训“活”起来。与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管委会联合开展防火防灾户外实训演练,打造家门口课堂;组织参观皂河龙运城水利千秋、航运史话、河防戍卫等文博展馆,引导激励党员学在一线、干在一线;以宿北大战烈士陵园祭扫活动为主题,在缅怀革命烈士不朽功绩同时,号召全体党员传承和弘扬革命烈士崇高精神,激励大家奋进新时代、创造新辉煌。在全方位、多形式推进基层党员思想学习教育,真正实现了让党的理论入脑入心,切实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理想热情。

志愿先行“进社区”,暖心服务群众。党员冬训活动开展以来,局党支部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把冬训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检验冬训成果。先后开展“服务百姓 关爱健康”走进社区义诊、“爱心义剪”进社区、“智慧助老”等活动,为居民送去精神文化食粮和健康守护;开展慰问困难家庭、退役军人、退休党员等活动,把温暖与关怀送到居民的心坎上;常态化开展“党建引领学雷锋”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践行责任担当,在为民服务中检验学习成效,使党员冬训有“走心”更“暖心”。期间开展各项冬训活动10个,与相关单位签订共建协议2份,走访群众30余户,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为500余名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和业务咨询服务。

“精卫衔微木,将以填沧海”。下一步,宿豫区行政审批局将在不弃微末、不舍寸功,继续丰富学习形式,持续为全体党员干部“充电续航”,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宿豫不断迈上新台阶提供强劲动能。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行政审批局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