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宿迁市 > 正文
宿豫区顺河街道:做优冬训“三圈” 彰显工作实效
2023-04-27 16:35:00  作者:方思源 刘萍萍  来源:宿豫区顺河街道

随着党员冬训进入“收尾阶段”,宿豫区顺河街道坚持“编筐编篓,重在收口”的原则,下足“绣花功夫”。通过打造“阵地圈”、“朋友圈”、“学习圈”,确保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画上圆满句号。

延伸“触角”,拓展冬训“阵地圈”。街道将党员冬训的触角向群众中间延伸,搭建线下与线上宣讲“双阵地”。线上依托“学习强国”APP、“宣讲直播间”、微信群等载体,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线上学习,把“面对面”变为“随身学”,满足党员多元化、差异化、全天候学习需求;线下高效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农家书屋、协商议事室、红色公园等群众文化阵地,并通过书记领学、个人自学、上门送学等方式,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精神文明创建等纳入其中,切实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让党员冬训更有“泥土气息”,更加接地气。

联合“平台”,扩展冬训“朋友圈”。相较于各单位的“单打独斗”,街道以开放合作的思维,加强交流合作。党员志愿者们走访力永哥农产品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为企业发展献一计》活动;动员恒正家纺党员干部参与“冬训聚合力 安全生产我先行”主题活动;联合绿城小镇党支部组织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爱国电影等,让党员冬训打破常规、提升效果。同时,社区把党员冬训与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紧密结合,联合司法所、城管等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参与反诈宣传、整治人居环境、调解邻里纠纷等工作,将党员冬训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党员冬训成效。

花样“课堂”,延展冬训“学习圈”。街道不断丰富冬训学习内容,将党的最新理论和红色文化、廉政文化、家风家教等融会贯通,把党员冬训元素融入各类活动,赋予“学雷锋做先锋”、“巾帼心向党”、“浓浓青团香”等活动新的内涵,社区党员与群众一同分享红色故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大大增强了冬训学习的辐射力,达到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效果,便于打造“个性化”冬训教育品牌,真正让党员群众学进去、获提升。

来源:宿豫区顺河街道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