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宿迁市 > 正文
宿迁市宿城区屠园镇:全民阅读为党员冬训赋能量
2023-04-28 16:42:00  来源:宿迁市宿城区

自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宿迁市宿城区屠园镇将全民阅读与党员冬训紧密结合,通过用好用活“农家书屋”阅读阵地、精准服务老人阅读需求、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进入千家万户,让基层党员冬训溢满书香。

农家书屋阵地强,释放冬训“大能量”。屠园镇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理论学习阵地作用,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将全民阅读纳入党员冬训工作,依托“我家学堂”“理论名师”“百姓名嘴”等宣讲队伍,宣传宣讲党的理论知识,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读物学习阅读,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读物学习阅读覆盖最广泛人群,让更多群众从书籍中汲取力量,感受阅读之美,让党的声音传进千家万户。同时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走进书屋,阅读好书籍、分享好故事,涨知识、强信念,涵养崇尚阅读的良好家风。

送学上门人心暖,传递冬训“正能量”。为丰富村居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屠园镇青年党员展现青春担当,成立爱心读报志愿服务队,通过集中读报的形式,深入开展“银发党员爱心读报”活动。此外,志愿者还定期提供朗诵、宣讲等服务,并结合电子阅览器开展多样化“听书”服务,切实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打通党员冬训的“最后一公里”,屠园镇积极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为辖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学到家、入户宣讲,通过边读边聊的方式,为他们传播好党的理论、诠释好党的政策,让老党员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党的最新政策和理论方针,用实际行动凝聚党心、温暖民心。

全民阅读氛围浓,激发冬训“新能量”。为激发广大党员群众阅读兴趣,掀起冬训读书热潮,屠园镇在为民服务中心、农家书屋、主要道路出入口等场所设置了全民阅读数字资源宣传地插,党员干部群众扫码后即可线上收听“百种红色经典”导读、党的创新理论书籍等,同时通过宣传栏、展板、电子显示屏、乡村“大喇叭”等渠道宣传阅读的益处,引导群众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让书香充盈屠园。每个周末,屠园镇水滴志愿者服务队都会组织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宣传推广活动,通过“4.23世界阅读日”“每天阅读1小时”“共享书香 快乐阅读”等主题活动的开展,党员群众阅读热情高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日益浓厚。

全民阅读春风行,党员冬训出实效。下一步屠园镇将继续发挥农家书屋等阵地作用,大力推广全民阅读活动,将阅读理论、阅读经典融入党员群众的精神世界,借“阅读春风”将党的创新理论吹进千家万户,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来源:宿迁市宿城区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