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苏州市 > 正文
苏州市吴江区:三个“相结合”,让冬训宣讲有滋有味
2023-04-21 17:42:00  来源:吴江区委宣传部

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苏州市吴江区坚持以“众说学习:我是冬训主讲人”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为抓手,通过“全面发动与精品制作”“上接天线与下接地气”“线上宣传与线下展播”三个“相结合”,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

坚持全面发动与精品制作相结合

在面向各地各单位征集优秀主讲人视频的基础上,精心选取震泽镇党委书记顾全、苏州市新时代基层理论宣讲名师培育对象周天娇等一批富有热情、能力突出的“宣讲能手”,走进企业车间、田间地头录制宣讲视频,力求打造更多可观可感的理论授课精品。截至4月21日,全区共征集到视频80余篇,精品制作20余篇,其中,10篇被“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录用,2篇被“理论之光”网站录用,2篇被“学习强国”全国平台录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坚持上接天线与下接地气相结合

一方面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党的二十大创新理论融入课堂,请专业老师严把内容关,阐释好、解读好新思想。另一方面,通过“小故事”讲好“大道理”,邀请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陆鸿讲述奋斗经历,江村文化园顾问(接待费孝通老先生24次)姚富坤讲述费老“志在富民”思想,派出所民警讲述身边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王恩鹏的故事……真正实现“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

坚持线上宣传与线下展播相结合

充分运用“两中心一平台”等阵地,围绕精品授课视频,精心设计“我是冬训主讲人”有声海报,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张贴,邀请冬训主讲人宣讲骨干进驻,给市民带来零距离宣讲体验。在“今吴江”APP上开设党员冬训专栏,及时更新授课视频,让党员群众处处可见理论宣讲授课视频,营造出全景式宣传宣讲氛围。

来源:吴江区委宣传部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