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苏州市 > 正文
张家港市乐余镇齐心村:“五色打卡”为党员冬训添彩
2023-04-23 14:27:00  作者:齐心村 何花  来源:张家港市乐余镇齐心村

为打造有硬实力、新活力、强动力的党员冬训活动,乐余镇齐心村在盘活载体、创新模式、提升质量上下功夫,立足实际开创“红色教育基地、橙色宣传宣讲、金色党课电影、绿色志愿服务、蓝色技能培训”五色打卡项目活动,着力提升党员参加活动的仪式感,使冬训活动更有生气、更接地气、更提士气,迸发新能量。

红色教育基地:坚定理想信念

“让党员走出去,在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党百年奋斗历史,让党员的思想境界不断得到升华,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齐心村党总支通过冬训活动,让党员、群众积极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打卡学习,在观摩中感悟历史发展,在学习中探索实践方法,提升活动的新鲜度与活力值。

橙色宣传宣讲:夯实理论根基

齐心村党总支组建“青春之声”理论宣讲团,遴选优秀年轻骨干主讲授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法制、乡风文明送到每名党员、群众身边。

“参加冬训专题理论学习后,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澄清了一些模糊认识,为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贯彻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名党员在参加“‘青年说’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时对大家说到,学习的最大收获就是通过理论,找到实践的方向。

金色党课电影:厚植爱国情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课电影铸魂育人功能,齐心村党总支在冬训期间,每月组织一场爱国教育题材的电影,借助影片,引导党员群众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

“电影《满江红》将家国情怀蕴藏在故事讲述中,深入挖掘了爱国主义的当代价值,唱响精忠报国的时代强音。在影片中,我感受到了浓烈的爱国情怀和沉甸甸的家国责任。”青年党员陈磊感慨道。

绿色志愿服务:彰显责任担当

3月11日,齐心村开展“植树护绿迎新风,党员先锋在行动”主题联学联训活动,党员群众纷纷参与到植树活动中。

“近几年,我每年都参加植树活动,看到自己栽种的树苗茁壮成长,成就感非常大。”参加活动的党员高兴地说,植树不仅仅是一项活动,更是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齐心村党总支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党员纷纷走进群众之间,深入开展帮扶、送温暖,全面体现一名党员的责任担当。

蓝色技能培训:提升能力本领

“春小麦播种越早越好,小麦在春化阶段抗冻能力较好,一般不会出现冻害。春小麦分蘖少,个体较小,采取密植更能获得高产。”一场春耕备耕培训在齐心村30组大田里开讲,邀请了乐余镇农技服务站专家,就小麦病虫害防治、施肥注意事项、农机使用保养等方面进行专题讲解,为农民和种植大户送上了“农技知识大餐”。

“经过专家培训后,我对种好农田更有信心了,今年肯定大丰收。”农户王勇笑呵呵地说道。

一场场宣讲和活动如精神洗礼,润物无声,不断增加了齐心村党员冬训的温度,让冬训更加有滋有味、有声有色。

来源:张家港市乐余镇齐心村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