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苏州市 > 正文
张家港市乐余镇红星村:“三式”课堂为党员冬训赋能添色
2023-04-24 14:10:00  来源:张家港市乐余镇红星村

党员冬训作为广大基层党员一年一度的“必修课”,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提高党员素质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自全镇冬训工作开展以来,乐余镇红星村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以学习贯彻“四敢”为出发点,结合实际精心打造理论式课堂、互动式课堂、实境式课堂,通过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着力推动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理论式课堂,在“学”中筑牢信念。坚持集中教育和日常教育相结合,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活动室等阵地,围绕冬训“5大专题”开展集中学习宣讲;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无法参加组织活动的老党员,专门开设“流动课堂”,组织宣讲员深入党员家中,通过“陪读”“以听代读”“送学上门”等方式共同学习,用老党员听得懂、坐得住、学得进、有触动的形式推动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党员冬训更接地气。

互动式课堂,在“思”中补钙充电。结合“我们的节日”,开展“喜迎元宵节·一起猜灯谜”“剪映红色初心·学习时代精神”主题剪纸等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灯谜、剪纸结合起来,将活动现场变为“互动课堂”,有效提升党员群众参与冬训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大讨论,在思想碰撞、PK抢答中,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营造冬训学习浓厚氛围。

实境式课堂,在“践”中担当作为。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将党员冬训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相结合,把基层一线作为党员冬训实践课堂,定期组织开展周末义务劳动、守望邻里、入户走访、村民议事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基层治理及文明实践活动中,通过在践中学,在学中悟,激发群众“敢首创”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群众满意的“冬训答卷”。

来源:张家港市乐余镇红星村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