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苏州市 > 正文
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学、活、用”三步走,让党员冬训学于心、践于行
2023-04-28 11:04:00  来源: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

开展学习竞赛、召开主题大讨论、举办“红色板凳会”……近期,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生田村根据党员冬训新形势、新要求,不断优化载体,创新学习举措,让党员冬训“学”起来、“活”起来、“用”起来,做到真学真用,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

红色手艺人”志愿服务

党员冬训“学”起来,在学习中凝聚力量

围绕冬训五大学习专题,生田村“线上线下”两线同行,持续掀起冬训学习热潮。线上,开展学习竞赛,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相城区基层党员冬训平台”,抓好党员的日常学习,鼓励党员线上“晒”证书、“比”进度,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

线下,青年党员化身“红色速递员”,为年龄较大和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上“红色收音机”、党的二十大相关书籍等冬训大“理”包,并通过“以听代读”的方式向他们传递“党的好声音”,确保党员冬训不掉队。

居民体验传统衍纸艺术

党员冬训“活”起来,在活动中提质增效

依托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召开“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主题大讨论,邀请党员分享学习感悟,总结过往成绩,规划学习和工作方向,激励党员自觉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

结合“我们的节日”,将冬训学习融入节日文化活动中,在丰富党员文化生活的同时,激发冬训学习的兴趣,助力冬训工作接地气、出新彩。邀请党员体验传统衍纸艺术,以“党心连心,爱你中国”为主题创作手工艺品,让冬训学习从“指尖”流入“心尖”。

党员冬训“用”起来,在实践中夯实责任

聚焦群众所想、所需、所盼,生田村结合党员冬训搭建群众协商议事平台,举办“红色板凳会”“百姓夜话”,坚持“打开门,找问题”,组织党员干部以拉家常的方式走进网格与村民“掏心窝子”,在边走边查边记边学中为村民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冬训学习“始于理论,落于实践”。

线上学习

在“暖锋驿站”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开展“学说做”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配送”到小哥们的身边。组织“红色手艺人”开展健康检查、安全教育、家电清洁等活动,为村民带来“家门口”的服务,以实际行动锤炼党员党性。将党员冬训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开展新春送“福”、寒冬送暖、困难帮扶、爱心义诊、便民理发等志愿服务,真正让党员冬训在实践中落地生根。

接下来,生田村将坚持党建引领,以“知行合一”为出发点,不断创新冬训形式、拓宽活动载体,持续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党员冬训落地生根见实效。

来源: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   编辑:王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