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泰州市 > 正文
泰州姜堰淤溪镇:沉浸式冬训课堂取“他山之石”琢“发展之玉”
2023-04-27 14:49:00  来源:泰州姜堰淤溪镇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冬训学习成效,促进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助推党员干部实现党性修养和综合能力“双提升”,近日,淤溪镇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务实落实全力启新程”沉浸式主题课堂,带领广大党员前往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海安经济开发区进行实地研学,把学习课堂从会议室“搬”到了现场,为全面推进淤溪乡村振兴寻找破解良方。

此次学习以“一点一学习、一点一对标、一点一思考”的方式展开,学习行程紧、主题明、模式多、内容足,通过实地观摩、听取讲解、当面交流、现场发言等方式,再对标先进找出自己的差距。淤溪镇学习团先后来到常安纺织科技园、东部家具产业基地、上湖创新区以及机器人展馆4个点学习取经。学习紧紧围绕“如何发展特色产业、如何盘活资源资产、如何谋划产业布局”等方面开展,通过对标先进典型做法,找出自身差距所在,再带着“真经”回去谋划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此次“实地参观+经验介绍”的沉浸式课堂,大家正视了差距所在,对淤溪镇的建设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路,淤溪镇将继续探索“走出去学”“在一线学”的党员冬训或中心组学习机制,采用实地观摩、代表视察等方法打造“沉浸式课堂”,将课堂搬到会场外,把理论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工作提升上,切实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水平。

来源:泰州姜堰淤溪镇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