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徐州市 > 正文
徐州市铜山区单集镇:“理论大餐”味正浓 冬训学习干货足
2023-04-25 10:43:00  来源:徐州市铜山区单集镇

本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中,徐州市铜山区单集镇牢牢把握七大学习专题特色,周密部署、合理安排,确保冬训面上全覆盖、工作深入基层、学习结合实际,给全镇党员带来色香味俱全的“理论大餐”。

讲堂学习烘托冬训真理味道。为确保党员冬训工作在全体党员中落深落细落实,单集镇机关党支部利用每日晨会时间,聚焦冬训学习专题,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在全镇机关党员干部当中开展“说冬训话发展”讲堂,营造携起手来向前走、比学赶超争一流的浓厚学习氛围。通过党员干部上台讲促进大家互学互鉴,不断加深机关党员对党的创新理论和中国式现代化铜山新实践的理解和认识。

全民阅读激发冬训沁人书香。单集镇将党员冬训与“全民阅读”活动相结合,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全民阅读齐分享、党员冬训添动力”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读原著、学原理、分享心得。让大家在交流中获得感悟、获得成长。大家通过阅读活动分享心得,畅谈自身感悟,对党的理论和政策把握得更加扎实深刻。

党员“传帮带”绘就冬训火红颜色。单集镇依托基层党支部带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干部、先锋党员、志愿者的核心作用,开展“支部讲堂”“送学上门”“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为冬训学习传出真经验、帮出真感情、带出真成果。单集村组织了“老党员讲故事”活动,让村里的老战友、老同学聚在一起,讲讲经历的红色故事,学学最新的理论知识;贺庄村开展“年轻党员送学请学”,通过年轻党员志愿服务行动来帮助老党员,传递党的恩情,让冬训学习内容传递到每一个角落,让学习的热情通过互帮互助点燃激情,让学习的气氛被全面带动;更多的村利用党员中心户的辐射带动作用,把冬训学习工作扎向深处,落到地头,真正让党的理论声音在田间地头飘荡。

下一步,单集镇将持续探索新形势下基层理论武装特点规律,加大党员学习教育和实践结合力度,继续以训促学、以学促进,依托各种载体融合开展更加多样化的学践活动,力争为全镇党员带来更加丰富的“理论盛宴”。

作者:张莹 滕楚飞

来源:徐州市铜山区单集镇

来源:徐州市铜山区单集镇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