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扬州市 > 正文
仪征市:学习榜样精神 点亮道德心灯
2022-03-02 16:22:00  作者:黄蔷薇 李心怡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2021-2022年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仪征市着力在创新理念、丰富形式、拓展路径上下功夫,开展向全国道德模范周维忠学习活动,推动形成崇德向善、尚义求真的浓厚社会氛围,点亮道德心灯,绽放榜样光芒。

读懂榜样,现身说法深入人心

讲好党课、上好党课是开展党员冬训工作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手段,也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强烈愿望和热切期望。2022年1月28日,全国道德模范周维忠走进冬训“榜样讲堂”,分享心路历程;他的徒弟丁星则讲述了周师傅这些年为困难家庭垫付电费、为孤寡老人送去临终关怀的善举。“作为一名党员,他宁愿自己吃苦,也要让乡亲过上幸福生活。”周维忠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党员。

仪征市成立“榜样宣讲团”,在仪征市范围内开展周维忠事迹巡回宣讲,组织观看周维忠事迹微电影《心灯》,宣扬周维忠身上新时代基层共产党员心系群众、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让周维忠事迹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镇村、进社区,让广大党员群众从中感悟到了信仰的光辉和真理的力量,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学习榜样,榜样精神催人奋进

仪征市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看榜样、学榜样”活动,增强党员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

“云”上学榜样。在仪征融媒体平台推出系列新闻报道,追踪记录周维忠新年第一天踏实工作、探望孤寡老人的工作实况,宣扬周维忠身上“一辈子一件事、一件事一辈子”的精神。

“台”上看榜样。拓展学习载体,编排周维忠事迹情景剧,邀请省内知名制作团队,积极筹备创作现代扬剧《周维忠》,传递榜样力量。在仪征好人馆设置全国道德模范周维忠主题展区,通过图片、实物、视频等多种展陈形式,集中宣传展示周维忠事迹。

“线”下访榜样。开展“红领巾”寻访道德模范活动,组织青少年参观全国道德模范周维忠工作室,了解周维忠23年来关爱孤寡老人、照顾贫困家庭的感人事迹,学习周维忠身上的精神品质,从小坚持多做好事、善事,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汇编出版周维忠故事书籍,作为仪征市中小学生课外辅助读本。

“红领巾”寻访道德模范

争当榜样,激励党员一起向未来

“不管是基层员工,还是第一书记,我首先是一名共产党员,第一条就是要为群众办实事。”1月13日下午,在“全国道德模范周维忠先进事迹展示”活动中,周维忠手握全国道德模范荣誉证书坚定地说。

在新的赶考路上,仪征市党员冬训把学习榜样精神与理论学习结合起来。对着标杆“学”,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学模范、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推广“周维忠式”党员工作法,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提升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的实效。跟着榜样“做”,通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挥周维忠道德模范榜样示范带动作用,让冬训成果落地生根。

文化志愿者为群众写春联、送“福”字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