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扬州市 > 正文
扬州高邮市高邮镇:实境课堂提升冬训实效
2023-03-23 11:02:00  来源:扬州高邮市高邮镇

为丰富党员冬训形式,扬州高邮市高邮镇因地制宜探索党员冬训新模式,将冬训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打造冬训研学路线,让党员冬训“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

变“纸上看”为“主动讲”

“春暖花开、春潮涌动,每一个岗位,都梦想一次自我突破、都期待一场苦尽甘来。”近日,在扬州高邮市高邮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镇年轻干部徐婕声情并茂的演讲感染了现场的听众。

今年冬训以来,高邮镇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冬训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冬训的生机和活力,高邮镇举办以“踔厉奋发新时代,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从纸面学习变为主动演讲,着重展示年轻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身体会和成效,展示年轻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现代化高邮镇建设的决心与信心。

(高邮镇举办“踔厉奋发新时代,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

变“听报告”为“脚下行”

为激励全体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三八妇女节当天,镇机关全体女党员赴溧阳天目湖镇沙河精神展览馆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在展览馆,通过一张张图片,大家了解到从山洪肆虐地到沙河水库,从防洪抗旱功能型水库到国家5A级旅游区天目湖,两次转变展示了溧阳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走上幸福路的艰辛历程,“艰苦创业勇担当,乘风破浪敢为先”的沙河精神深深激励了在场女党员。

(高邮镇组织全体女党员赴溧阳天目湖镇沙河精神展览馆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变“要我干”为“我要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3月15日,高邮镇党群工作局全体党员赴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参观学习,一个个承载着历史的展示物品,展现着扬州儿女的不朽风采和文化精神。“我最喜欢3号馆,仿古的建筑和商铺古色古香,沉浸式的体验仿佛穿越到了过去。”党员陈卉表示,“作为扎根在基层的党员,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美好的未来。”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党员干部们在游览的同时,感受扬州的时代变迁,从时代变迁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与时俱进、秉持初心,用实际行动为高邮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高邮镇党群工作局全体党员到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参观学习)

“实地研学活动是冬训实境课堂特色创新点之一,得到了党员同志的一致认可。”高邮镇党委宣传委员潘忠表示,我们将继续创新党员冬训形式,焕发党员冬训活力。

(陈卉 陈阿薇)

来源:扬州高邮市高邮镇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