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镇江市 > 正文
扬中市油坊镇:精心打造“文艺课堂”
2022-02-16 17:31:00  作者:陈俊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文艺+课堂”、“理论+创新”,寓情于景,寓教于剧,让冬训活动真正“鲜活”起来。近日,江苏扬中市油坊镇举行“油坊榜样”情境演出活动,以诗朗诵、沙画、情景剧、视频快闪、歌曲舞蹈等多种形式进行文艺助训,使文艺演出和冬训理论教育水乳交融、相得益彰。

“油坊榜样”情境演出,拉开了油坊镇2020年党员冬训的序幕

据介绍,“油坊榜样”情境演出以宣扬表彰一批源自基层、植于平凡、凝聚正能量的身边榜样为主线,分“家庭典范”、“身边楷模”、“文明力量”三个篇章展开,真情讴歌好家庭、好邻里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思想洗礼的同时,感受亲情的温暖,传承榜样的力量,凝聚起建设“亲情油坊”的不竭动力。

情景剧《为了谁》剧照

情景剧《为了谁》讲述了抗美援朝老战士陈泰国曾荣立一等功,一辈子坚守初心、深藏功名、封尘功绩的感人事迹。他的儿子陈永道作为油坊在外优秀乡贤,时刻铭记父亲生前嘱托,致富不忘家乡发展,坚持每月为村里捐款,用于村“八位一体建设”和资助贫困家庭。

事迹宣讲《我求索的答案》剧照

心中有榜样,前行有力量。主人公杨彬是该镇太平村的一位在外乡贤,54岁的杨彬从部队大校级别退役后,放弃了休闲舒适的生活,毅然选择不远万里前往云南山区支教,为那里的孩子送去知识、点燃希望。

油坊镇将冬训课堂立体化,把党员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作为活化冬训形式的重要载体,唱响冬训好声音,增强冬训实效性,提振基层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为“亲情油坊”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