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镇江市 > 正文
丹徒区:党员冬训添活力 奋楫笃行新征程
2023-03-15 09:39:00  来源:丹徒区

按照区委关于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要求,荣炳园区党工委积极谋划,紧密联系实际,不断丰富冬训形式,为党员冬训“充能”,着力提升冬训实效。

一、丰富冬训形式,实现理论学习全覆盖

带头学习聚合力。园区党工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讲好“冬训第一课”。理论名嘴进基层。邀请区委党校聂荣祥老师进行党员冬训宣讲,通过形象生动的精彩授课,使党员将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好百姓名嘴,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激励身边人的方式,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送“理”上门不掉队。部分支部开展冬训送“理”上门活动,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书籍送到党员手中,确保党员思想“不掉队”,学习“不缺课”。“云”上课堂随时学。充分发挥云端优势,通过党员微信群推送理论资料,便于党员开展碎片化学习,力争应训党员全覆盖。

二、紧密联系实际,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度

观看红色电影,牢记初心使命。组织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驻村第一书记》,通过学习影片中驻村第一书记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增强乡村振兴的信心。开设实境课堂,拼搏奋进力量。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开辟胜利村西谷里、东庄特色田园及荣炳红色文化主题公园等现场教学阵地,通过立体式教学、沉浸式体验、集体性讨论,训出党员新风貌、训出发展新动能,为推进乡村振兴凝聚强大力量。开展实践活动,锤炼过硬本领。充分发挥党员冬训“补钙强身”的作用,组织园区年轻干部开展述职比武、知识竞赛等实践活动,训出好作风,比出战斗力,激励园区全体干部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昂扬的斗志,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三、用好“冬训+”模式,推动冬训走深走实

将冬训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将冬训学习的成效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实践中。“冬训+全民阅读”。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教育等为主题,将党员冬训与全民阅读活动紧密融合,让阅读成为党员冬训的“加油站”。“冬训+志愿服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将党员冬训和文明实践相结合,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零距离”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文明实践点亮多彩冬训之光。“冬训+慰问”。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和困境儿童送上慰问金和牛奶、水果、油等慰问品,办好实事,送好关怀,让党员冬训更接地气、更有人气。

接下来,荣炳园区将继续结合自身特色,努力探索出适合基层党员冬训的新路子,充分发挥冬训凝心聚力、补钙强身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冬训实效,切实把冬训成果转化为做好全年各项工作的磅礴力量。

来源:丹徒区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