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镇江市 > 正文
丹徒区上党镇:冬训有“她”,追光而遇
2023-03-16 09:33:00  来源:丹徒区上党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新时代巾帼奋进力量,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上党镇立足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推动广大妇女党员学知识、强本领,激励女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争先创优,绘就新时代“群芳竞秀抒风华”的精彩篇章。

冬训“她”风采

积极参与各项学习实践活动,尽展巾帼风采。在上党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我来答题”知识竞赛中,来自30个基层党组织的47名妇女党员深研细学、精心准备,赛出风采与水平,展现了巾帼智慧。在“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妇女党员冬训专场,她们通过登高远眺,展现出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通过棒球团建活动,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巾帼力量。在“汇爱益她 法进万家”宣讲现场,她们成为普法志愿者,引导广大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弘扬尊重和关爱妇女的社会风尚。

冬训“她”榜样

发挥巾帼榜样力量,互帮互助,共学共进。为了提升妇女党员理论知识水平,上会村自发成立巾帼学习小组,组员间相互督促学习,共同探讨问题,组长李静更是将自己的学习笔记与组员们分享,帮助妇女党员更快进步。上党司法所所长周月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依托,立足工作实际,分享所学所用,帮助各村更加科学规范地开展妇女儿童工作。上党茶农科技致富带头人、壹零捌茶叶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付玉香,在“妇女微家”阵地开展“传帮带”微课堂,分享学习心得、讲解种茶技术,激发广大妇女干事创业的热情。

冬训“她”角色

充分发挥妇女党员优势,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走进群众心里。上党镇巾帼党员志愿者们化身“百变战士”,成为陪伴老年村民唠家常的“暖心袄”、田间地头屋里屋外帮做工的“好姐妹”、一对一辅导关怀妇女身心健康的“知心人”、关爱留守儿童呵护少年成长的“大朋友”。妇女党员们将对群众的关心关爱融入细微日常,在为民服务中锤炼党性修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续写党与人民的“鱼水情深史”。

冬训有“她”,追光而遇。上党镇巾帼党员们,在新时代奋进征程中展风采、树榜样,用心用情服务群众,释放巾帼力量。上党镇将进一步丰富形式、充实内涵,提升党员冬训工作的覆盖面和有效性,扎实推进党员冬训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作者:陈鋆

单位:镇江市丹徒区上党镇人民政府

来源:丹徒区上党镇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