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镇江市 > 正文
丹徒区谷阳镇:学做结合 让冬训为发展赋能
2023-03-28 15:46:00  来源:丹徒区谷阳镇

自冬训工作开展以来,谷阳镇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自身条件,不断拓展新时期党员冬训新途径,在追求冬训工作接地气,内容、形式上下功苦,开启“冬训十”模式,采取线上线下、办实事解难题、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者活动等形式,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进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实现全覆盖,无盲区。给全镇广大党员“补钙强身”、“充电续航”,真正实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发展添新动能。

冬训+理论学习,学思践悟强党性

镇党委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冬训第一课,运用“线上十线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镇主要领导带头讲,“名家名嘴”指导讲,15名党政负责人驻村定点分类讲,骨干党员积极议。并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为老年体弱党员送去冬训学习大礼包,倾听老党员入党初心故事,实行互助互学,补足精神“食粮”。线上运用微信群、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开辟了学理论大家谈、名家名嘴说、党组织书记讲坛、党员干部感悟、微课等栏目,把“面对面”变成“随身听”。

冬训+联系实际,凝心聚力促发展

开展了“暖心助企”大走访活动,15名党政领导分组深入规上企业和部分重点企业一线,面对面了解企业诉求,倾听发展中困难,走访71家企业,搜集建议57条。通过大走访,帮助解决问题,拉近了企业与党委政府的距离,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为“开门红”创造了条件。

华村村以解决村民“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入点,共修建道路3公里,完成上下湖清淤600亩,铺设污水管网800米,惠及3个自然村。同时升级改造了健身广场,完善了配套设施,打造了家门口的“健身乐园”,不仅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而且村提升了村庄“颜值”。莱村村坚持将党员冬训与实践相融合,引导转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与区人社局、镇江农商行沟通协调,主动与企事业、村、社区、学校联系将服务送上门,帮助辖区群众在家门口换发第三代社保卡,解决村民后顾之忧。湖滨村主动与市四院对接,组织该院外科12个科室,12名党员志愿者下乡进村,开展健康进万家活动,免费给全村9个自然村,20个村民小组,2400多名村民进行健康检查,同时开展健康咨询、疾病预防等科普宣传。

冬训+党员志愿服务 搭建起连心桥

全镇结合“文明丹徒 温暖新春”组织开展了“党员冬训志愿行”活动,组织开展“寒冬送关怀 党恩暖人心”,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家庭、低收入户等群体。

冬训期间,依托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广泛开展各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千里村结合书香城市建设,开展了“书香润心灵,阅读伴成长”主题阅读活动。东湖树开展了“关爱困境学子 助力健康成长”活动 。六村村将党员冬训与学雷锋月相结合,解锁老党员和青少年联学联训,开展了“树尊老新风 做文明新风”,大学生回乡座谈会,让冬训“老课题”焕发新活力,也更具“青合力”。

作者:江罗瑞 谷雨 谷阳镇人民政府

来源:丹徒区谷阳镇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