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踔厉奋发向未来 扶困助学在行动 > 正文
踔厉奋发向未来 扶困助学在行动(51)丨金陵科技学院:勤勉不懈,遇见最美时光
2022-09-16 09:52:00  来源:金陵科技学院

金陵科技学院校园风景

丁丁(化名),中共党员,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年第四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定向越野训练营冠军、2022年江苏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勇担重任,不负使命

丁丁出生于一个农村家庭,父母离异,并各自组建家庭。她从小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小学后便一直寄宿在亲戚家里。2019年她考入金陵科技学院,开启了人生奋斗的新篇章。懂事的她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勤工助学,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她心怀感恩一路奋发向上。

大三时,丁丁被选为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她一直将“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视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她态度端正、认真负责,始终坚持带头学习,以身作则,在学生会中起到表率作用,课余时间她还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疫情期间,她报名参加了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戴上口罩,穿上“金科青年”红马甲,尽心尽责守岗位,为同学们的返校提供服务。她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青春力量。她的工作和努力也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荣获省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等多项称号。

创新创造,努力奋斗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在个人专业学习上,丁丁从未懈怠和放松,刻苦学习文化知识,严于律己。综合测评排名名列前茅,获得校级单项奖学金1次、国家级励志奖学金2次,并积极投入帮助班级后进同学共同进步,获得了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

丁丁还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她说,比赛是一个综合的学习过程,通过比赛可以让自己收获思考的乐趣,学习新知识和技能,虽然困难重重,但千帆过尽,收获更多的是喜悦。2021年,她主持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注册了青壳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利用所学的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知识,回收旧衣、循环再造、变废为宝,该项目已在校园内布点12台旧衣回收机器,并与南京两所高校以及多所公司达成协议。项目团队通过抖音、小红书等社交平台宣传,目前视频播放量共达10.3万次,丁丁同时也发表了一篇论文,获得一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两项软著认证。

全面发展,绽放青春

丁丁不仅学习刻苦,也十分注重个人全面发展。她拥有很多爱好,朗诵、辩论、跑步等等。她是学校定向越野队队员,经常代表学校参加比赛,曾获2020年“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定向越野训练营冠军。课余时间,她也经常带领班级同学一起锻炼身体,与同学们形成了和谐、融洽、互助的关系。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这三年来,丁丁一直秉持“厚德兴业”的校训,在青春路上奋斗不息,不断前行,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复兴青春之民族。

来源:金陵科技学院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