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踔厉奋发向未来 扶困助学在行动 > 正文
踔厉奋发向未来 扶困助学在行动(58)丨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百炼成钢 青春无悔
2022-10-08 11:36:00  来源: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园风景

小毅(化名)是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0级药品生物技术专业学生,他是军人、是江苏省资助宣传大使、是疫情暴发时的志愿者,更是在国家资助政策帮扶下成长的新时代有志青年。

小毅的初高中求学生涯是在一名退伍军人的资助下完成的,穿上军装也成了他的梦想。高考后,他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军人,荣获“优秀哨兵”“训练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服役期间,他圆满完成多项重大活动的安保任务,处理异常状况30余起,为防守祖国的边境安全贡献出了青春力量。

军营不仅淬炼了小毅的意志,更加坚定了他入党的决心,退役复学后,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加入学校的红色社团“知行社”,组织参与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时代正能量;担任校青年学习社社长,组织青年学习汇20余次,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班级学习委员,他脚踏实地,勤奋刻苦,并多次获得校奖学金,获评校“服务之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在校期间,他获得国家退役士兵教育资助和国家助学金,并一直在学校勤工助学岗位工作。国家资助政策如润苗春雨,给了他不断求知的希望,他也将希望和关爱传递给了更多人,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服务。2021年暑期,他主动报名参加学校“资助宣传大使”的选拔,最终成功入选并担任校资助宣传团副团长。暑假期间,他送资助政策进社区、进学校、进村户、进部队。他将热情、坚韧和信心融入工作,提前谋划安排,创新工作方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队员远程交流分享的方式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他的脚印遍布村镇,他的话语打动人心,荣获“江苏省资助宣传大使”荣誉。未来他将继续走进西部山区,讲好资助故事,帮助更多的困难学生走进大学校园,为这项民生工程奉献自己的力量。

2021年暑假,他奔赴抗疫一线,帮助镇村干部宣传预防措施,开展疫情预防知识宣传,在村口防疫执勤卡点。2022年,他又主动请缨,在校园里担任核酸检测信息员,连续半月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忠诚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小毅是亿万平凡青年中的一员,将奋斗作底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百炼成钢,用奉献和担当谱写着无悔的青春赞歌!

来源: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