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 > 机关党建沙龙 > 江苏海事局 > 新闻 > 正文
点亮理想的灯 照亮前行的路——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走进江苏海事局
2018-09-19 15:07:00  来源:理论之光

9月19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共同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党建沙龙江苏海事局专场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江苏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 马小峰致辞

希望通过此场活动的举办,能激发广大党员、青年同志、青年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及其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自觉性,为他们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自觉肩负起时代的责任和历史的使命,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自觉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江苏篇章的新实践中,让他们的青春韶华在新时代发出熠熠光辉。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马长世致辞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党建沙龙活动就是要用青年的声音传播马克思主义,带动和辐射一大批青年一起学习马克思主义,一起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让更多的年轻人走进马克思,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精髓,从而帮助广大青年更加清楚地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把握历史潮流,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支持者。

节目精彩连续奉上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97年来,我们党经历了艰苦卓绝的奋斗,探索着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真理。

朗诵:《马克思主义光芒照亮我的祖国》——长江南京通信管理局

长江下游航道已经走进了新时代,“全面强、引领强、支撑强”是长江南京航道局每位职工的奋斗目标,为长江江苏段“钻石航区”提供安全航行的保障是他们的天职。

歌曲:《航道梦》 ——长江南京航道局

为了维护长江通航安全和水域环境,南京市政府也发布了关于取缔三无船的通告。南京海事局的青年党员们通过学习马列经典,真信、真懂、真用马克思主义,坚定理想信念,敢于去啃这些“硬骨头”,推进“三无船”的专项整治。

小品:《三无船整治,听我说》——南京海事局

航标灯点亮祝福,巡逻艇播洒祥和,云水间铸造忠魂,风浪里尽显本色。

音诗画:《长江水上交通第一岗》——镇江海事局

黄梅大鼓是近年来涌现出来的深受观众喜爱的新艺术形式,既有鼓书艺术的“说”,又有戏曲艺术的“唱”,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创作的《马列经典耀“南航”》,向我们展现了该局改革发展成果、党建文化特色和先进典型人物事迹。

黄梅戏:《马列经典耀“南航”》 ——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在海事局,大家习惯把年纪大的同志称为老海事,年纪轻的同志称为小海事。老海事、小海事,他们身上有很多的不一样,但更多体现的是一样,比如一样的情怀、一样的传承、一样的精神。

长江是我们的母亲河,同时又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水道,被称作为“黄金水道”。长江正进入大发展的新时代,有这样一群长江引航人,他们胸怀梦想,为国引航。

江苏海事局后勤管理中心机关党总支以马列主义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结合“二次创业”新实践,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践行着他们的情怀与感悟。

难忘嘉兴南湖的游船轻摇,难忘开国大典的隆隆礼炮,祖国的腾飞是我们的骄傲,祖国的兴旺是我们的自豪,祖国的未来靠我们开拓,祖国的富强要我们创造。

新时代的海事青年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从而更加坚定自己的信仰,不忘初心、奉献海事。大家树立了远大的理想,共同投身长江黄金水道“钻石航区”建设。

为点燃海事青年学习践行党团创新理论热情的火种,把“高大上”的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成贴近青年的生动实践者,南通海事局成立系统内首家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分校,创新推出“马克思主义话匣子”活动,马克思主义者逐步成为了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让理想之光不灭,让信念之光永明!

马克思毕生的使命是为人民解放而奋斗,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为人民服务,长航公安工作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长江“三个安全”为己任,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队伍,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

随着“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活动影响力不断扩大,继走进高校外,今年增加了机关党建沙龙,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马列经典著作,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保证。

与会领导与演员合影留念。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