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第三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 > 图片新闻 > 正文
基层示范专场开讲!南京青年代表共话“信仰助我追梦”
2019-05-30 09:46:00  作者:童亦涵 昝寻寻  来源:理论之光

  青年理想,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最具活力的元素。在“五四”运动百年之际,5月29日,“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基层示范专场在南京市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活动邀请各界青年代表共话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之旅,奋勇进取、奉献青春,谱写时代芳华。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江苏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南京市委宣传部联合承办,南京市委讲师团、江宁区委宣传部、《金陵瞭望》杂志社等单位协办。来自南京江宁区各界青年以及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宁校区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刘伟

  活动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川团队核心成员刘伟的主持下,缓缓拉开帷幕。

青年代表现场朗诵

青年代表现场朗诵

  南师大红旗宣讲团成员、江宁区青年代表和南京晓庄学院朗诵队共同朗诵了马克思、毛泽东和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片段,铿锵有力的朗诵让现场气氛迅速活跃起来。

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 张明

  “如果一个人只为自己劳动,他也许能够成为著名的学者、大哲人、卓越诗人,然而他永远不能成为完美无疵的伟大人物。”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张明带来了四张马克思青年时期的手稿图片,潦草的字迹间还穿插着不少涂鸦,透露了青年马克思的哲思,即使是两百年前,青年人也依旧会为择业而犯愁。他谈到:“青年是世界观开始形成的拔节孕穗期,这时职业对于一位步入社会的青年是谋生手段还是普遍性价值追求呢?《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一文中,马克思早已透露给大家。”现场的青年代表听了张教授的讲述受益匪浅。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6点要求,这是新时代的‘青春集结号’,这就是告诉我们,新时代青年,应该怎么做。”张明不仅分享了马克思的故事,更向全场听众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着重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雨花台烈士陵园志愿讲解员 刘飞

  南京晓庄学院的学生刘飞,同时也作为雨花台烈士陵园的志愿讲解员,为大家娓娓讲述了雨花英烈的故事。她声情并茂地分享了最年轻的雨花英烈袁咨桐,以及孙津川烈士的红色青春,这些青年放弃优渥的生活、牺牲美好的青春,只为了心中的理想信念。当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交织、人格力量与真理力量结合,在雨花英烈们短暂的一生中,支撑他们矢志不渝、舍生取义的,是一种信仰的力量。就像孙津川烈士在狱中对母亲说的:“我既然投了红旗,绝不会再投白旗。”

讨论互动环节

  讨论互动环节同样精彩纷呈。张明教授就新时代的青年与雨花英烈青年们的相同点与不同点做了论述;“包子哥”品牌创始人、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兼职副部长、南京市江宁青年创业协会会长刘伯敏,讲述了自己的贫困童年,求学之路,创业之路,展现了他将思路、行动、成绩寓于国家与时代之中的情怀;刘飞更是以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在梁家河成长的经历,带动起了与会嘉宾关于“青年树立理想信念与脚踏实地奋斗”的精彩讨论。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